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建议湖人签下易建联 为啥他比小AI更好使

2011年09月04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建议湖人签下易建联 为啥他比小AI更好使

相比小AI易建联的性价比更高【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虽然作为卫冕冠军在季后赛中遭遇横扫的尴尬让湖人成为了笑柄,但客观的说,紫金军团还远没有到推倒重建的地步,只要在一 些细节方面进行提高,湖人在新赛季中仍然将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露天看台》撰文分析,阿泰斯特所说的新赛季夺冠并非不可能完成 的任务,只要湖人做好一些修补工作。

文章中罗列了湖人需要补强的七个方面,其中包括一些老生常谈的内容,比如说升级控卫,给拜纳姆更多的出手机会,确保科比不去海外打球,以及提高全队对冠军的渴望,等等。也许大多数读者会在这样疑似“复制”、“粘贴”的文章中昏昏欲睡,但是细心的人还是能够找到 其中的亮点。文章所列出的七个方面中有一点竟然是建议湖人招募易建联。

是的,你没有看错。在“拯救湖人七大妙计”的第四条,作者提出的关键点是“年轻化”。文章认为,对于湖人来说,控卫和锋线都需要年轻化,需要更有运动天赋的球员。湖人上赛季场均快攻得分只排名联盟第25,球队的速度慢到了一定境界,,加上在得到保罗·加索尔之后 ,球队的主力阵容已经三年没有太大变化,直接导致核心阵容越来越老龄化。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作者建议湖人签下之前效力于华盛顿奇才 的易建联,来增加湖人前场的速度、弹跳和冲击力。

文章认为易建联是一名速度和天赋都不错的大前锋,必要时也可以出任小前锋,有一定的中投能力,在篮下的单打技术也不错,虽然在防守 方面存在一些弱点,但是湖人新帅布朗是防守大师,曾师从波波维奇,相信可以通过团队防守来弥补易的不足。

作者认为,易建联的性价比要比湖人心仪已久的伊格达拉高许多,而且易建联不会像76人核心那样要求主力位置,可以担任湖人替补阵容中 的得分手,增加湖人的板凳深度。作为自由球员,易建联在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效力了三支不同的球队,这使得他在签订新合同时处于不利 的位置,湖人很可能以此来压他的价,假如新劳资协议不发生大幅度变化的话,也许双方可以以3年1000万美元的价格签约。

对于湖人来说,签下易建联除了竞技方面的考虑的话,还有场外的收获。在姚明宣布退役之后,易建联已经成为在NBA(微博)效力的唯一一名中国球 员,必将吸引全中国球迷的目光。湖人原本就是在中国最有号召力的球队,湖人+易建联,应该会吸引到更多来自中国的注意力和投资。

假如易建联真的可以落户天使城的话,他将成为继孙悦之后第二名效力湖人的中国球员。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