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大邱世锦赛超高上座率 小学生凑数体验桑拿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对一个田径基础薄弱的国家而言,对一座人口仅250万的城市来说,要想在9天时间里一直保持6万人的体育场满座,无疑是艰巨的任务,但是大邱却做到了。

世锦赛接近尾声,但每天的上座率基本保持在八成左右,这得益于组委会统筹有方:上午让老师带着中、小学生坐满看台,晚上则要求市内大公司的CEO“命令”下属提前下班到现场观赛,并利用公司的通勤车接送团体观众。

本届世锦赛的比赛时间是上午和晚上,那些受命到大邱体育场观赛的公司职员只是牺牲了自己休息时间罢了,往返都有公司的通勤车接送,而且晚上天气也算凉快。上午来当观众的中、小学生们可就惨了,不但要在老师的指挥下不时呼喊口号,让主场气氛热烈起来,还要忍受烈日暴晒,如同蒸桑拿一般。

作为韩国庆尚北道首府,大邱市四周群山环绕,盆地地势让它像重庆一样成为“火炉”,加上世锦赛开赛以来阳光明媚,体育场更加显得闷热。上午九点一过,体育场上空就烈日当头,媒体看台上的文字记者区空了一多半,有经验的老记们都躲到有空调的媒体中心凉快去了,只是到热点比赛或者本国运动员出场时才回到看台接受“日光浴”。

但那些大邱的中、小学生却要坚守看台一上午,每个带队老师都在脖子上挂着一个哨子,老师哨声一响,大邱体育场内就响起了清脆的童声助威声,直到上午比赛结束孩子们才能结束“蒸桑拿”,汗流浃背地离场,饥肠辘辘地坐地铁回家吃饭。 记者邹浩发自韩国大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