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子马拉松肯尼亚名将卫冕 中国三将无缘奖牌

2011年09月04日1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马拉松肯尼亚名将卫冕 中国三将无缘奖牌

肯尼亚选手阿贝尔-基鲁伊成功卫冕(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收官日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柏林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阿贝尔-基鲁伊以2小时07分38秒成功卫冕,队友吉普鲁托落后2分28秒获得银牌,埃塞尔比亚名将利赖萨在对手的包围中杀出血路,以落后2分54的成绩获得铜牌。代表中国出战的董国建、李子成、吴世伟三人无缘奖牌。成绩最好的是董国建,以2小时15分45秒排名第14位。总成绩,肯尼亚队稳居团体冠军,日本队排名第二,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男子马拉松,中国队由董国建、李子成、吴世伟出战。三人中实力最强的李子成,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11分49秒,董国建与吴世伟整体更逊,三位中国选手参赛更多地是积累经验。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军团的实力最强,肯尼亚名将基鲁伊,吉普鲁托、吉普塔诺以及埃塞尔比亚的利赖萨、沃尔库,再加上摩洛哥的古姆里,赛前被看作是夺得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早上9点,发令枪正式打响。比赛进行到5公里时,领先选手的成绩为15分58秒,而在这一方阵的人数多达20人。10公里过后,选手们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拉开,暂时领跑的是肯尼亚选手吉普鲁托,中国的董国建、李子成处于领先集团,吴世伟则被大部队甩开23秒。

半程过后,第一集团均雏形出现,4名肯尼亚选手、2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跑到最前方,后面紧跟着的众多选手形成一个小团队,跟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人身后。中国队的董国建和李子成,依然顽强的在大部队之中。比赛进行到一半时,领先小分队人数为16人,董国建和李子成在7人的第二小分队阵中,两者时间差为5秒左右。

30公里过后,领先的肯尼亚军团突然集体加速,在这一变速过程中选手们差距开始拉开。35公里完成时,基鲁伊以1小时45分23秒的成绩独自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吉普鲁托落后了1分14秒,摩洛哥选手位居第三,而中国选手中董国建排在第14位。

最后的冲刺阶段,基鲁伊跑得非常轻松,最终以2小时07分38秒成功卫冕;队友基普鲁托以2小时10分06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利赖萨以2小时10分32秒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董国建,他以2小时15分45秒获得第14名,李子成获得第24名,吴世伟获得第33名。总成绩,肯尼亚队稳居团体冠军,日本队排名第二,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