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女足复兴谈何容易 > 正文

楚都:豪言在前平局在后 女足想赢不能光靠嘴

2011年09月04日08:40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场对韩国队,我们只发挥了60%,如果对朝鲜队能发挥75%的话,我们在场面上就不会吃亏,如果能发挥80%的话,赢下比赛就没有问题。”昨晚女足迎战朝鲜之前,主帅李霄鹏如此豪言。

面对五名主力被禁赛的朝鲜队,中国女足应该是有机会的。所以李霄鹏也敢如此放言。然而,继首场0:0韩国之后,昨晚,女足又被朝鲜0:0逼平。按照李霄鹏的说法,女足昨晚最多只发挥了75%。

可谁都看得出,在场上,女足姑娘们已经拼尽全力了。拼尽全力还是不能将那25%给发挥出来,要么,那25%其实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李霄鹏的乐观,有点像男篮的洋帅邓华德(微博)。老张口就是“我的队员,我的中国队”;动辄就冲裁判怒吼“护犊子”,结果呢?他改变不了男篮斯杯七连败、伦敦测试赛五连败的尴尬结局。即使如此,老邓依然嘴硬:9月的男篮亚锦赛,除了夺冠,咱们别无选择。

想想数十天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初来乍到时,开口就是“率中国队挺进巴西世界杯。”结果呢?世预赛首场,如果不是裁判给力,结果是2:1,还是1:2,还真不好说。

有理想,有信心是好事,特别是对于一名主帅来说,更需要用强大的自信来激发队员的斗志,但打比赛,靠的还是拳脚,而不是嘴皮子。再说,口号喊多了,也让人生腻。

您觉得女足冲击奥运还有希望么?
0
0
没有

相关专题:

女足去伦敦难道只是说说?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