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竞走天才曝未拿牌原因:吃坏肚子影响状态

2011年09月04日08:0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要不是天天吃冷饭吃坏了肚子,比赛走到最后没有体力了,要不然很有希望拿到一块奖牌。”和司天峰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他的两位队友,徐发光以3小时47分19秒获得第八名,“比赛前几天一直在拉肚子,影响了比赛状态,今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30多秒。”而 李建波则因饮食不适一直胃疼,3日比赛位居倒数第一。

中国选手在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五名,由 赵成良在2005年创造。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司天峰、徐发光、李建波三位选手参赛,他们三人在本赛季世界排名榜分居第二、第四、第六位,均拥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可是到了大邱之后,三位竞走国手却都吃坏了肚子,因为大邱运动员村里没有中餐,自助餐以西餐为主,花样也就面包、沙拉、牛排等。可是大部分中国运动员吃不惯西餐,只能转向韩餐充饥,可是泡菜、冷面吃多了导致肠胃不适,“西餐和韩餐基本上都是冷的,我们的肠胃可能习惯了热饭热菜,结果来大邱后就吃坏了肚子,身体不适自然对比赛有影响。”徐发光表示。 (特约记者刘世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