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火箭控卫命中率仅三成 谁偷走了小德的天赋?

2011年09月04日0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控卫命中率仅三成 谁偷走了小德的天赋?

回归国家队坐板凳,是技术问题?【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看见德拉季奇在欧锦赛当中的表现以后,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和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会很失望。德拉季奇已经从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重臣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人物,如果他将这样的状态带到下赛季的比赛中,火箭在替补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就值得担忧。

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中,德拉季奇是名气最大的球员,因为他在NBA(微博)效力,还曾经跟随助攻宗师史蒂夫-纳什学过接近3个赛季。可是,在此次欧锦赛当中,德拉季奇并没有受到重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主帅将这位NBA球员牢牢按在板凳上,反而是让他弟弟佐兰-德拉季奇担任先发,这是为什么?

观看了德拉季奇的比赛之后,你就会知道,德拉季奇失去首发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在今天对阵格鲁吉亚的比赛中,德拉季奇8投1中仅得到2分。首节还剩下43秒,德拉季奇才出场亮相,而他一出场就陷入了屡投不中的困境,影响了斯洛文尼亚全队的进攻。

在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中,德拉季奇陷入了“犯规困扰”,他只打了14分钟就领到5次犯规被罚出场外,最终只留下了5分的成绩,没有任何一次助攻。那还并不是德拉季奇最糟糕的表演,今天对格鲁吉亚的比赛,德拉季奇8投1中!

在效力NBA太阳队的时候,德拉季奇曾被当做是纳什接班人来培养,他能够兼顾个人进攻和组织全队,他既有过单场投入7个三分球砍下32分的精彩表现,也有单场送出11次助攻的演出,堪称全能级控卫。今年4月14日,在火箭收官战当中,德拉季奇甚至砍下11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这令火箭球迷对德拉季奇在接下来欧锦赛当中的表现充满期待。

然而,在欧锦赛三场比赛中,德拉季奇的表现只能说是糟糕透顶。3战他场均仅得6.7分3.7个篮板3.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其中三分球是11投1中,这还是那个曾在季后赛对马刺的比赛中单节拿下23分的德拉季奇吗?他的才华是不是被《太空大灌篮》当中的外星人偷走了?

对德拉季奇而言,本届欧锦赛本来应该成为他扬名立万,打动火箭新帅麦克海尔的机会。可是,麦克海尔看到的是一个在进攻端犹豫无比,外线投篮毫无准星的组织后卫。德拉季奇已经成为斯洛文尼亚的鸡肋,他会成为火箭的鸡肋吗?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