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D组战报:斯俄两强延续不败 乌克兰收获首胜

2011年09月04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欧洲篮球锦标赛结束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在D组的三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均战胜各自对手,保持不败金身。另外,乌克兰、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3队战绩同为1胜2负,他们将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殊死一搏。而比利时三战皆墨,加之实力不济,已无望出线。

乌克兰67-56保加利亚

这场比赛是影响小组第3归属的关键场次,至今未尝战绩的乌克兰是不容有失。一开场,乌克兰就率先进入了状态,两大得分手伯特和扎比尔琴科联手发威,率队打出13-5的高潮。此后保加利亚反攻,首节结束仅以2分落后。不过在次节中段,乌克兰打出一波11-3的高潮,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左右。

保加利亚曾在第三节末段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乌克兰连下8分,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8分,至此奠定胜局。

乌克兰的伯特砍下17分和4助攻,克尔琴科7投6中抢下18分。保加利亚得分最高的是老将维德诺夫,他入账10分和8个篮板。

斯洛文尼亚87-75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实力略逊斯洛文尼亚一筹,但开场他们却打得积极主动,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帕楚利亚表现抢眼,攻下球队前9分里的7分,并在首节帮助球队建立起25-15的优势。但斯洛文尼亚毕竟是强队,他们在第二节利用群体攻势还了一个25-15,扳平比分

之后的比赛,斯洛文尼亚掌控了节奏,洛贝克内突外投,老将拉科维奇三分命中,将优势扩大。尽管格鲁吉亚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Z-德拉季奇和拉科维奇命中两个三分,彻底击退了对手的反击。

全场比赛,拉科维奇三分球9投5中砍下22分,Z-德拉季奇5中5得到15分,效力于火箭的G-德拉季奇8投仅1中,但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

俄罗斯79-58比利时

比利时是D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但上半场俄罗斯打得并不轻松。莫兹戈夫和基里连科开场连续得分,俄罗斯以6-0开局。但比利时十分顽强,回敬了一个12-5的攻击波,反超比分。依靠弗里登的三分球,俄罗斯才在首节取得领先。整个上半场,俄罗斯的优势都非常微弱。

直到最后一节,俄罗斯外线发威,弗里登和安东若夫连续三分和中投得手,将优势扩大到17分。相比于前两场的险胜,本场比赛俄罗斯赢得相当轻松。基里连科也是长时间坐在板凳上休息,他全场比赛仅出手3次,得到9分和7篮板。

俄罗斯表现最抢眼的是两大外线,弗里登11中7攻下22分,沃荣斯特维奇8投6中砍下17分,莫兹戈夫7分和4篮板。比利时费森攻下14分。(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