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女团决赛首轮争夺 郭跃失分大连不敌山东

2011年09月04日02:07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1赛季乒超女团总决赛结束首轮争夺,大连新衡业·上方女乒客场2:3不敌山东。这样一来,9月6日大连主场迎战山东队的比赛将变得尤为重要,如果再输球,那么大连队将与冠军失之交臂。

激烈 2:3,郭跃(微博 博客)没打过李晓霞(微博)

郭跃与李晓霞之间的碰撞是所有球迷最期待的。在“郭李”二人决战还没有开始之前,郭跃在首局单打3:1战胜山东队顾若辰,但在第二盘单打文佳惨遭李晓霞3:0横扫。不过双打比赛中,文佳/常晨晨(微博)组合还是顶住压力又还对手一个3:0,所以总比分大连队2:1领先。第四盘单打郭跃对阵李晓霞,前者占据心理优势,只要取胜即可客场3:1拿下对手!“郭李”大战前四局比赛中,郭跃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并将比分追至2:2平。比赛暂停期间,文佳、侯晓旭等场下球员不断给郭跃献策做指导。场上,无论是前三板还是防守,郭跃打得都非常坚决,每一分都不放过。但在第五局比赛中,李晓霞还是放平心态以一个漂亮的11:3拿下郭跃,最终总比分3:2战胜对手。

遗憾 双打给力,常晨晨没顶住压力

提起大连队文佳/常晨晨的双打组合,她们每个人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文佳的凶狠打法,以及常晨晨的巧妙变换,这对全新组合已经带给球迷太多惊喜。在昨天的比赛中,这对“金牌双打”组合依然是大连主帅宋良可以信得过的一个得分点。当两队总比分战成1:1时,文佳/常晨晨双打优势逐渐体现出来。

由于山东队彭陆洋有伤在身,所以本场比赛,山东队不得不变阵,用顾若辰/李茜组合对阵文佳/常晨晨组合,当然比赛也没有任何的悬念,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顾若辰/李茜之间默契不足,而且失误也很多。最终被文佳/常晨晨3:0横扫(三局比分10:12、4:11、7:11),至此两队总比分战成2:2平。但遗憾的是,在第五盘决胜局单打比赛中,常晨晨没有顶住压力,在12:10先赢削球手金暻娥一局的情况下连输两局,决胜局又以4:11大比分落败,最终输给对手。从而大连队也以总比分2:3遗憾地输给山东,没有实现客场取胜对手的愿望。 记者曾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