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刘诗雯张潇玉立功 广州胜内蒙古成功保级

2011年09月03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时代地产客场挑战内蒙古银行,两队打满五盘,广州主将刘诗雯(微博)首盘3-0横扫姚彦,但在第四盘0-3完败给冯亚兰,不过凭借周芳芳/徐洁双打的获胜,以及张潇玉在第五盘完胜陈梦,最终广州时代地产3-2胜出,加上常规赛两胜内蒙古,从而广州就以总比分3-0击败内蒙古,成功获得保级。

广州时代地产在常规赛中以6胜8负排在第六位,而内蒙古银行战绩同样6胜8负,但因常规赛两负广州,胜负关系不占优而排在第7位,两队同时进入第二阶段保级战。面对保级战第一个对手北京,由于刘诗雯受伤未能登场,广州最终以总比分1-3告负,内蒙古同样1-3不敌山西大土河,就此广州和内蒙古将直接对话争夺一个保留在乒超的资格。主场作战的内蒙古抽到主队。

第一盘:冯亚兰3-1福原爱

内蒙古第一单打冯亚兰出场迎战广州外援福原爱,常规赛两人交手过一次,当时福原爱3-2战胜冯亚兰。本次再度交手,第一局福原爱率先进入状态,她一路领先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成10平、11平,关键时刻冯亚兰更加果断,连得2分以13-11扳平比分。随后冯亚兰越战越勇,犀利的进攻让福原爱防守吃力,她以11-8、11-5又连胜两局,最终以3-1逆转获胜。从而内蒙古1-0领先广州。

第二盘:姚彦0-3刘诗雯

内蒙古二单姚彦对阵广州第一单打刘诗雯,首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刘诗雯率先发力连得5分以8-3拉开比分,她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快速的进攻迅速打开局面,她一路领先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姚彦仍然处于被动,在进攻和防守上均没有有效的得分手段,刘诗雯始终掌控场上主动权,11-5.,刘诗雯3-0击败姚彦,帮助广州将比分追成1-1。

第三盘:姚彦/陈梦1-3周芳芳/徐洁

内蒙古组合姚彦/陈梦迎战广州组合周芳芳/徐洁,首局周芳芳/徐洁进入状态更快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此后比分胶着上升,局末10时领先一局的广州组合连得2分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姚彦/陈梦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 周芳芳/徐洁一路领先以11-2轻松获胜。从而3-1胜出,广州2-1领先内蒙古。

冯亚兰3-0刘诗雯

冯亚兰和刘诗雯本赛季交手过2次,刘诗雯分别以3-0、3-1获胜。这是两人第三次相遇,首局冯亚兰以11-9取胜先发制人,第二局冯亚兰10-9拿到局点,刘诗雯进攻失误,冯亚兰又以11-9同样比分再胜一局。第三局刘诗雯一度7-4领先,此后冯亚兰打出一波7-0,最终以11-7锁定胜局,从而3-0击败刘诗雯。就此内蒙古和广州战成2-2。

陈梦0-3张潇玉

陈梦和张潇玉在乒超中没有交手过,小将陈梦在本赛季乒超表现不俗,曾经赢过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等名将,首局陈梦不适应直板打法张潇玉的球路,她以8-11先丢一局,第二局开局比分紧咬,随后张潇玉又率先拉开比分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陈梦依然没有没有找到很好的得分手段,经验丰富的张潇玉再接再厉以11-8锁定胜局,以3-0战胜陈梦。从而广州客场3-0击败内蒙古,总比分也以3-0获胜,就此广州实现保级,而内蒙古将和甲A冠军争夺保留在乒超的资格。(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