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百米抢跑阴霾仍在 博尔特起跑反应时倒数第一

2011年09月03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米抢跑阴霾仍在 博尔特起跑反应时倒数第一

博尔特摘得冠军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19秒40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问鼎。但在起跑反应时环节,他却以0.193秒位列八位决赛选手倒数第一,似乎仍旧没有摆脱百米决战中抢跑的阴影。

六天前,博尔特因为抢跑犯规无缘百米飞人的卫冕,被罚下的一刻,他脱下比赛上衣仰天长啸,半裸着离开了本该属于他的蓝色跑道。尽管这次失误很可能只是由起跑器与脚踝之间出现的偶发性震颤所引发的,但他随后在200米比赛中的表现,显然受此影响极大。

在200米预赛和半决赛两次出发前,博尔特都做出了一个以往从未有过的动作——掌心向下缓缓下压,好像在表演太极拳。他仿佛在以此昭告天下同时也告诫自己,这一回,一定要平静下来,不再抢跑。

预赛20秒30,半决赛20秒31,博尔特轻松跑进决赛。然而看看这两枪的起跑反应时,仍旧不难发现他的出发变得迟钝无比——预赛中0.314秒,博尔特在所有53名参赛选手中列倒数第一;半决赛0.207秒,则是倒数第二。

今晚的决赛,博尔特更加不敢怠慢,尽管没有再“打太极”。发令枪响的一刻,他以0.193秒的出发反应时再度垫底,在电光火石的200米角逐中,这一成绩比排名第一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索里罗的0.122秒相差多达0.071秒。

好在博尔特是凭实力说话的选手,这0.071秒的差距对他来讲只是浮云。最终,他仍以19秒40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成为200米历史上的第四好成绩。

究竟大邱百米抢跑的阴霾将笼罩博尔特多久目前尚且不得而知,只希望这次意外不要打乱牙买加闪电再破世界纪录的步伐。(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