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女足复兴谈何容易 > 正文

中国女足难再现弯弓射雕 180分钟0球谈何出线

2011年09月03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凛风峡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项目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第二场比赛中,0比0战平朝鲜队。这已经是李霄鹏率领的中国女足连续第二场比赛收获0比0了。女足教练组中,主教练李霄鹏是以前鲁能队的中前场核心,主抓进攻的李金羽更是多次在今天比赛场地山东省首体中心上演自己经典的弯弓射雕庆祝动作,但是180分钟不进球的残酷现实提醒着我们,尽管有着球员时代骁勇无比的教练组,但是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进球实在是太难了。

相比第一场0比0战平韩国的比赛,今天的比赛李霄鹏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第一场替补上场的老将韩端(微博)和上一场首发的 古雅沙互换了位置。此举的用意十分明显,就是用韩端的冲击力来应对因为多名队员禁赛、而不得不大范围启用23岁以下年轻队员的朝鲜队后卫线,力争打好开局,尽早取得进球从而把比赛节奏纳入自己的掌控之中。而在比赛的前15分钟,中国队的进攻看上去也的确比第一场比赛有了很大的进步,一度将朝鲜队压制在后场30米区域,也一度让人看到了率先取得进球的希望。

但是相对场面上的热闹,实质上取得的效果却很难让人满意:朝鲜队门将和她身前那条年轻的后防线,并没有感受到太多来自中国女足进攻方面的压力。韩端可以在位置拼抢上占据优势,但是队友给出的传球却总是难以舒服的给到她的脚下;另一名进攻核心徐媛(微博)则更是鲜有出现在镜头前的机会,两名锋线尖刀的哑火,反衬出的是中国中前场进攻组织的混乱。而当比赛后半场朝鲜队开始祭出自己招牌式的凶狠拼抢和身体对抗的时候,中国女足队员们对抗性差的弱点立刻显露无疑。甚至就连拿球都已经非常困难,更别说将球通过配合输送到前锋脚下并取得进球了。事实上,下半场朝鲜队本方禁区内的几次混乱,几乎都是由于自己后卫和门将的失误导致的,和中国的进攻组织没有丝毫关系。

此战过后,中国女足在本次预选赛决赛阶段已经180分钟没有进球。这和主教练李霄鹏以及主抓进攻的李金羽固然有一定关系,但是本质上的原因还是在于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球队的综合实力。球员时代屡屡上演弯弓射雕的李金羽,也需要李霄鹏以及其他中前场队员给他做球,善于抢点的他才有弯弓搭箭的机会。现在的中国女足,抬头一看,天上别说雕了,连只野鸭子都没有,哪里还有射箭的必要?两场0比0,虽然依然不败,但是和日本以及朝鲜已经分别有了4分和2分差距,甚至连澳大利亚都排在了我们前头。不进球,谈何晋级伦敦奥运会?手中牌本来就不怎么样的李霄鹏已经把韩端这个“大猫儿”先扔了出来,但是效果并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横下一条心,把韩端和马晓旭(微博)这大小猫儿一起打出来?

您觉得女足冲击奥运还有希望么?
0
0
没有

相关专题:

女足去伦敦难道只是说说?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