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承认过多失误付出代价 比赛中总觉得能赢

2011年09月03日1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较量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对阵赛会2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全场出现60次非受迫性失误的莎拉波娃1-2不敌对手无缘16强。赛后,莎娃也认为过多的失误让自己付出了代价。

“我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而这也让我的比赛付出了代价。我想要进攻,但是却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莎拉波娃坦言:“我觉得每一盘我都有机会去赢下,可惜无论是破发点,还是局点,我都没能把握住。第一盘和第四盘我从1-4落后的情况将局分追近,也认为自己能获胜,但是却出现了许多的失误,然后被她(佩内塔)抓住机会。”随后,莎拉波娃也很大度的恭喜了获胜的对手:“她打得很聪明,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恭喜她能够晋级。”

本场比赛,莎拉波娃贡献了惊人的6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这也被认为是导致她比赛失利的最主要因素。记者提问是什么原因导致莎娃曾经引以为豪的正拍威力不在?对此,俄罗斯美少女却又不一样的看法:“我在比赛的大多数时候,都不觉得我存在什么问题。”紧接着,针对媒体关于她心态不好的说法,莎拉波娃也予以了否认:“我不存在任何心态上的问题,因为我在比赛中从来都是永不放弃的,无论是1-4还是0-5落后,我都会尽全力去打好每一球!”

本届美网首轮,莎拉波娃艰难逆转英国小将沃特森;第二轮,莎娃仅丢两局就横扫白俄罗斯选手雅基莫娃。如今第三轮又输给了佩内塔。这也让一些媒体觉得这是俄罗斯美女不稳定的表现,但是莎娃却认为:“每场比赛是新的,每一个对手是不同的,所以不可能采用相同的方法。同样的,针对不同的对手,也必然会有不同的结果。甚至就算是同一个对手,打上十场结果也不会都相同。”

本赛季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进入四强,随后在温布尔登打进决赛,但是如今却止步美网第三轮,有人觉得这是一种退步,但是莎拉波娃并不这样看待:“不,相比去年,我今年的表现好多了。当然在法拉盛输球让我感到失望,非常失望。我期待能够在法拉盛取得胜利,拿到冠军。但现在到了赛事中段就输球了,这并非我想要的结果,可事实已经是这样了,这就是网球。”

最后,莎拉波娃也透露了自己美网后的一些情况:“赛季还没有结束,我想我还有三项左右的赛事要参加。一旦比赛开始,我会再度踏上球场,争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表现。”(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