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蔡晟:主动说明情况因内心煎熬 希望继续执教

2011年09月03日08:40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青岛海利丰前主帅蔡晟日前向警方主动坦白“吊射门”事件,并接受警方协助调查。昨天,“消失”近两年的蔡晟坦言事发后他一直处于煎熬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我才有重新站起来的机会”。从目前情况来看,蔡晟所涉及的问题不大,协助警方调查之后已初步恢复自由。

两年内心煎熬

2009年,中甲青岛海利丰队在与成都队比赛结束前疯狂向自家球门射门。此后经反赌扫黑专案组调查,“吊射门”涉及赌球、假球。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和队员兼教练杜斌被警方抓获,球队解散,当时的主教练蔡晟随之“失踪”两年。上月初,蔡晟主动向警方交代问题。

昨天,蔡晟给相熟记者打电话详解内情:“其实我这两年一直在煎熬中度过,考虑要不要主动去把当年‘吊射门’的问题说清楚,又不知道能不能说得清楚。这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两年的时间终于让我认识到,只有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说清楚当年的问题,我才有重新站起来的机会。”

蔡晟表示,坦白后自己内心恢复了平静,“缘于心理不用再受煎熬”。蔡晟感谢了亲人和许多关心他的朋友,“正是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最终正视现实,勇敢地走出了这一步”。

希望继续执教

卸掉心中一块大石,蔡晟开始思考将来的路。作为前国脚,蔡晟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和最能体现自身价值的地方还是球场:“尽管在海利丰执教时跌了一个大跟头,但我不会被击倒,今后依然希望继续从事教练员工作。”

不过,蔡晟认为“消失”的两年让自己与现代足球理念脱了节,因此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抓紧学习。从前只有B级证书的蔡晟决定在今年底参加A级教练员学习班的培训,并希望今后能在青少年足球教练的岗位上做点事:“如果有机会再次选择工作岗位,我一定不会急功近利。只要是能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地方,我都乐于选择。有机会带带小孩子也不错,现在中国足协也在大力推行校园足球和青少年的培训,我觉得这个思路很正确,毕竟孩子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