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12战9胜3平! 法国队一年不败世界杯梦魇远去

2011年09月03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战9胜3平! 法国队一年不败世界杯梦魇远去

法国队2010世界杯的伤疤渐渐愈合

腾讯体育讯 一年前的今天,法国队坐镇主场迎来了自己世界杯后的第一场正赛,面对弱旅白俄罗斯,法国队竟然爆冷输球,一时间人们都在感叹高雄鸡还沉侵在南非世界杯的梦魇中。一年后的今天,法国队客场击败阿尔巴尼亚,完成了整整一年不败的壮举,高卢雄鸡自败给白俄罗斯后,取得12战9胜3平的出色战绩,南非世界杯的噩梦彻底被法国队甩开。

在去年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一平两负,以小组垫底的成绩耻辱出局。集体罢训、球员辱骂教练、主力射手遭开除,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丑闻让高卢雄鸡低下了他那高傲的头颅。世界杯后,法国足协为了重塑国家队形象,严惩了阿内尔卡、图拉朗等五名责任球员,同时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力图让高炉雄鸡恢复往日荣光。布兰克的队伍带着全法国希翼的目光,同时在全世界球迷的聚焦下,踏上了新的征程。

然而法国队并没有迅速摆脱南非世界杯的影响,在世界杯结束后的首场比赛中,法国队1-2败给挪威(友谊赛),随后法国队迎来了欧锦赛预选赛,这是高卢雄鸡世界杯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结果法国坐镇主场爆冷败给了弱旅白俄罗斯,此时布兰克的队伍遭到舆论潮水般的质疑,法国队再一次的遇到信任危机。不过不曾料想,此次失败却是一个转折点,自去年9月4日败给白俄罗斯后,法国队迎来了疯狂的一年。

从去年爆冷输给白俄罗斯后,法国队迎来了12场比赛,结果高卢雄鸡取得9胜3平的不败战绩。其中有6场比赛是友谊赛,法国队5胜1平。还有6场比赛是欧锦赛预选赛,法国队4胜2平。整整一年,法国队未败一场。这其中更是包括了客场战胜英格兰、主场战胜巴西这样的壮举,布兰克的队伍彻底甩开了去年世界杯时的噩梦,这支法国队又重现了昔日的强队风范,一平两负的南非世界杯噩梦旅程彻底成为历史。

对比其他世界强队最近一年之内的战绩,世界冠军西班牙队12战9胜3负,巴西队12战5胜4平3负,意大利12战8胜3平1负,英格兰队9战5胜3平1负,阿根廷队16战7胜6平3负,德国队13战10胜2平1负,法国队的战绩超过了上述所有队伍,仅荷兰队11战9胜2平的成绩超过了法国,因此,高卢雄鸡过去一年的成绩足以让人们对其竖起大拇指,世界杯时的梦魇早该被抛却。

本场欧预赛对阵阿尔巴尼亚之前,法国队领先同小组第二名5分,而战胜阿尔巴尼亚后,法国队的积分达到16个,这更加巩固了自己的小组第一身份。这一切都显示着法国队已经重回正轨,高卢雄鸡已经甩开了南非世界杯时的笑话,布兰克的队伍用一年的时光为自己重振了名声:我们依旧是世界顶级强队!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