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6胜1平19分意大利新纪录! 普帅需防2010惨案

2011年09月03日06:5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6胜1平19分意大利新纪录! 普帅需防2010惨案

普兰德利创造了一项新纪录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1-0击败法罗群岛后,布冯、基耶利尼两位国家队核心都站出来斥责球队“表现太糟糕,需要反省”。尽管比赛打的有点狼狈,但无论如何意大利至少还是赢了。而且,普兰德利悄然间创下了意大利队史的全新纪录:预选赛最佳开局。

这届欧锦赛的预选赛,意大利队打的很顺。首先小组赛对手就不强,正在换血的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两队不足以给意大利造成麻烦,爱沙尼亚、北爱尔兰和法罗群岛更不是什么强队。再者意大利队运气也不错,面对最强对手塞尔维亚的时候,因为骚乱而被判3-0胜。因此,意大利7场小组赛拿下了6胜1平,狂砍19分,领先第二名达到了8分之多。普兰德利也因此打造出“历届大赛,预选赛开局最好的意大利队”。

历史上的意大利,出征大赛的预选赛时时常磕磕绊绊。这与意大利队“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风格有极大关系。此前的预选赛积分纪录由特拉帕托尼和里皮所保持。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特拉帕托尼的意大利队与罗马尼亚、格鲁吉亚、匈牙利、立陶宛等队分在一组,金牌教练的球队前7战5胜2平拿下17分,奠定出线优势。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里皮的意大利队与爱尔兰、保加利亚、塞浦路斯、黑山、格鲁吉亚队分在一组,里皮的球队前7战5胜2平拿下17分,从而确保杀向南非。但今日,两大名帅的辉煌纪录,被普兰德利所超越。考虑到普兰德利接手的本是一支兵败南非、士气不振的蓝衫军,因此,普帅还是应该得到掌声。

不过普兰德利需要提防的是意大利队的一个微妙的定律。历史上,蓝衫军是这样一支球队:大赛的前半程打的磕磕绊绊,往往球队在大赛里夺冠的几率就高,4届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有很多次都是从预选赛惊险晋级、正赛小组赛狼狈出线,最后一路夺冠的。相反,预选赛打的好的意大利队,到了正赛往往就战绩不佳。别的不说,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就是止步于16强;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连小组赛都没出线。此外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队也是提前2轮出线,但是那届欧锦赛正赛,意大利队同样小组就惨遭淘汰。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多纳多尼的球队打的也不错,但到了正赛,意大利队上来就被荷兰3球羞辱,痛不欲生。

究其原因,关键在于一点:预选赛阶段,意大利队暴露出问题,球队才能加以解决,到了正赛上才有更加谦逊的姿态和更加低调的作风。反之,如果预选赛打的太一帆风顺,那么很多问题就会被掩藏起来。如今的普兰德利的国家队显然并不完美,在中场拦截硬度、边后卫的防守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但过于顺利的预选赛征程,容易掩盖这些问题。到了2012欧锦赛正赛上,这些问题不加以解决,意大利队的前景就很微妙。

当然眼下意大利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尽快从数学意义上出线。预选赛还剩最后3轮,意大利领先第二名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8分。其中斯洛文尼亚多赛1轮已经追赶无望,意大利需要提防的只有塞尔维亚。下周中,意大利只需要击败斯洛文尼亚,就能确保提前出线;即便不能做到,只要塞尔维亚拿不到3分,意大利也能提前出线。普兰德利的球队几乎肯定杀向2012欧锦赛,现在普帅应该考虑的,不再是预选赛的所谓纪录,而是以西班牙、荷兰、德国、英格兰、法国为假想敌,冲击欧洲至尊王座了。切勿重蹈2010年里皮知错不改的风格,因为眼下的意大利国家队,承载着亚平宁足球复兴的期待,不容有失!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