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昔日世界冠军赞扬中国 称大师赛冠军无法预料

2011年09月03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前世锦赛冠军乔-约翰逊坚信斯诺克在中国的持续走红将对于这项运动的未来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最顶尖的球员们逐渐抵达开始备战即将在星期一打响的上海大师赛,约翰逊解释道为什么他会相信斯诺克运动会在中国持续火热。

“中国人有着十分投入专注于运动的特点,你只要看看他们在乒乓球上面取得的巨大成功就会明白了。斯诺克也是一项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的运动,你需要每天花5、6、7个小时练球,所以必须十分的投入,甘于花费精力。台联未来的目标就是推动这项运动的全球化,而它在中国也正处在不断的发展的过程中。”

约翰逊是1986年世锦赛的冠军。在之前从未在克鲁斯堡剧院赢过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他的赔率是150:1。但奇迹往往就发生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刻。约翰逊在8强赛中对阵特里-格里菲斯,在9:12落后的情况下,接连挽救3个赛点并最终以13:12击败对手。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他又淘汰了托尼-诺斯。决赛中,他碰到了世界头号选手史蒂夫-戴维斯,、并以18:12战胜了戴维斯获得1986年世锦赛冠军,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目前约翰逊是欧洲体育电视台的一名评论员,这次也会再次以解说员的身份来到上海。他说现在很难准确预测冠军到底花落谁家。“因为随着一系列的巡回赛,球员得到了更多的比赛经验。他们更加适应比赛的节奏,因此比赛的紧张感会逐渐消失,对陌生球员的恐惧感也得到减少。每个人都可能赢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这将是十分有趣的比赛。”

在斯诺克运动发展的黄金时期,它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享受。约翰逊并不介意斯诺克运动再次回归到一人独霸的时代,就像有戴维斯的80年代和有皇帝的90年代。“我不认为被一人统治是件坏的事。如果你看看像高尔夫和网球这些其他的运动,你会发现基本都是一人统治球坛,至少世界第一的宝座很难撼动。”

(沐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