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最流行瘦:小德控制饮食 减重为保护膝盖

2011年09月03日05:19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最流行瘦:小德控制饮食 减重为保护膝盖

小威一袭红裙显身材

美网最流行瘦:小德控制饮食 减重为保护膝盖

德约科维奇(微博)身材棒极了

芙蓉姐姐瘦了,网络红人小胖也瘦了,这个夏天的主题词似乎就是“瘦”。这不,美网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减肥居然成了热门话题

的确,出征本届美网的许多大牌球星都瘦了,减肥的不仅有女网的小威,甚至男网的小德、老费、纳达尔等也都有意识地在控制体重

北京时间昨天,小威在美网次轮继续强势,神勇地只用了49分钟便以6:0、6:1横扫荷兰小将克拉吉赛克,疯狂地晋级第三轮。眼尖的球迷会发现,虽然小威看起来还是有些“臃肿”,但以前她夸张的小肚腩、游泳圈确实没了。

控制饮食,造就德天王不败

本赛季,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抢走了男子网坛的所有风头,他宛如疯狂的机器人一样,精确的回球、不知疲倦的奔跑、凶狠的回球,这也造就了他本赛季58胜2负、世界第一、两座大满贯金杯、5座ATP大师冠军杯的神话。德约科维奇原本就不胖,但细心的球迷会惊叹,澳网后他就变得更瘦了。的确如此,小德创造本赛季神话,最大的功劳恐怕是他去年美网后聘请的能量医学专家塞托耶维奇。这位医学博士加盟后,让小德的身体“化腐朽为神奇”,比萨、饼干、法国面包、意大利通心粉和墨西哥酥皮水饺等食物从此从小德的食谱上消失,小德看起来比以前更精瘦了,但明显感觉体能和力量好了很多。以前,小德经常在五盘大战中汗如雨下,体能成为这个“小字辈”要担忧的问题,如今,瘦身成功的小德,体力比以前好了很多。

小德瘦身后,取得的完美战绩和总爆发,立刻引发了不少球星模仿,也直接点燃了网坛的减肥热浪。本来看起来就像竹竿的穆雷、德尔波特罗等人也开始控制饮食,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谷蛋白的摄入。而澳网还有奶油肚的费德勒,美网看起来也轻盈了一些。

减轻重量,只为保护膝盖

也许,瘦身后并不能像德约科维奇一样成绩飙升,但至少对于一些球星来说,瘦是为了延长运动寿命,为了保护脆弱的膝盖。

美国大个子费什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超越了罗迪克,又在美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中,战胜了纳达尔,他自然成为美网宠儿。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主动透露,减肥让自己焕然一新:“2009年,我的体重很重(92.5公斤),这给我的膝盖很大的压力,也直接导致了我的伤病,我不得不接受手术。”因为伤病,他错过当年大部分的比赛,职业生涯差一点报废。如今,重新归来的费什感觉自己似乎迎来了迟来的巅峰,“这给其他方面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我的整个工作都变得更积极。”现在身高1米88的费什体重只有80公斤了,当然他付出很多:“我忍痛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披萨,我最多喝少量的红酒,和一些坚果。”

刚出道时,纳达尔的一身肌肉让他的击球强劲有力又有很强的旋转,他近乎暴力的网球打法使他成为红土之王。不过,年纪不大的纳达尔不得不为一身沉甸甸的肌肉埋单膝盖伤痛让他在2009赛季和本赛季都状态低迷。

不过,美网中,球迷也会发现,纳达尔似乎也瘦了一圈,看来,他也想给自己的膝盖减轻负担,同时,也挡不住滚滚而来的减肥狂潮。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