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拉波娃60次惊人失误 苦斗三盘落败无缘16强

2011年09月03日0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拉波娃60次惊人失误 苦斗三盘落败无缘16强

莎娃60次惊人失误 苦斗3盘落败无缘16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较量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被爆大冷,在和赛会2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佩内塔苦斗近两个半小时后,俄罗斯美女以3-6/6-3/4-6不敌对手无缘16强。而胜利的佩内塔在下一轮,将会迎战中国金花彭帅

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是本次美网的夺冠热门,本赛季她的战绩非常稳定,大满贯和巡回赛战绩稳步提升。法网闯入四强后,俄罗斯人又在温布尔登打进了决赛,此外还在北美硬地两次捧得巡回赛冠军。本届美网首轮艰难过关后,莎拉波娃在第二轮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实力,仅丢两局血洗雅基莫娃。本轮美少女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作为曾经的世界前十球员,佩内塔底线实力扎实,技术也较为全面,并不是好对付的选手,对于莎娃来说是个考验。两人此前曾经有过三次交手,莎拉波娃两胜一负略占上风。

首盘比赛佩内塔更早的进入状态,第二局就依靠着底线相持中的一记正手斜线穿越球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在love game保发后,意大利人在第四局再度破发成功,一上来就获得4-0的领先。有些被打懵的莎拉波娃从第五局开始展开反击,俄罗斯美女先是网前截击得分成功反破扳回一分,然后又在第七局凭借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直线得分再次破发,将局分扳成3-4。意大利老将随后打得更加沉稳,第八局利用莎娃失误在一次破发,局分5-3领先。随后佩内塔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率先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较量,先失一盘的莎拉波娃打得更加主动,第二局就利用强势的正手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紧接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1。随后两人开始破发大战,在四局中互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莎娃带着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俄罗斯美少女连得三分,以6-3拿下次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场上局面更加相持,首局佩内塔就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保发成功。不过随后第二局,意大利老将就在第二个破发点的时候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取得优势,紧接着佩内塔惊险保发,局分3-0领先。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佩内塔4-2领先。随后莎拉波娃展开猛烈反击,俄罗斯人在第七局连续获得三个破发点并最终破发,然后成功保发将局分扳成4-4。第九局,佩内塔顶住压力成功保发,5-4再次领先。关键的第十局,莎拉波娃没能顶住压力,最终被佩内塔love game破发,意大利人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分2-1淘汰大热门莎拉波娃,成功晋级16强。下一轮,佩内塔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届亚军、赛会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再次遭遇鏖战,在和赛会30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缠斗了两个小时,俄罗斯猛女才以6-4/7-5淘汰对手,顺利晋级16强。下一轮中,兹沃娜列娃的对手将是德国新星利斯基和本土选手法尔科尼之间的胜者。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