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浪费4赛点仍完胜对手 进16强创个人最佳

2011年09月03日0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浪费4赛点仍完胜对手 进16强创个人最佳

彭帅2-0完胜德国新星晋级16强创个人最佳(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浪费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直落两盘以6-4和7-6(1)击败19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成功晋级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下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莎拉波娃与佩内塔之间的胜者。

彭帅在今年美网系列赛中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不过凭借在辛辛那提杀进八强的精彩表现,她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4位。本次美网彭帅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分别战胜了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和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中格尔格斯就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机会,尽管中国金花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随后她在处理一个高压球时出现失误,格尔格斯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6局彭帅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格尔格斯在化解一个之后正手抽击出现失误,彭帅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中国金花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格尔格斯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化解了本盘第三个盘点,但是彭帅最终还是抓住对方反拍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但是彭帅在第2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并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1-1平。第3局彭帅轻松保发成功之后,格尔格斯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第4局彭帅在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格尔格斯顽强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双方的争夺接下来陷入短暂的胶着,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彭帅轻松打出一个Lovegame以5-4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彭帅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不过格尔格斯随后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彭帅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格尔格斯再次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化解了彭帅第三个和第四个赛点,德国美女最终顽强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彭帅率先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1的领先,在以小分6-1拿到赛点之后,彭帅发出了自己全场比赛第一个ACE球,从而以7-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下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