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协官员:未给邵斌任何指示 改分属个人行为

2011年09月03日03:23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协官员:未给邵斌任何指示 改分属个人行为

邵斌(资料图)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宣布对中国男子竞技体操裁判邵斌涉嫌违反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的行为提出诉讼,称广州亚运会上邵斌未经公示修改 张成龙(微博)的动作完成分,使张成龙从第二位变为与韩国运动员金洙眠并列第一。

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对中国裁判邵斌的一审裁定,对邵斌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指控成立,邵斌的裁判级别被降为第四级,邵斌还被判承担7200元瑞士法郎的诉讼费。

有网友似乎看得很透:“这么说吧,世界上所有的项目的委员会,什么单项的联合会,都不是法律部门也不是政府部门,都是利益集团。大家看的是比赛,他们玩的是利益、是效益。所以不能把它们的判罚当作是道义的伸张。好多时候是利益派别的博弈。如果你会看比赛,自己心中的天平便可判断金牌归属。所以说你要是不懂得比赛技术问题,就不要跟这瞎掺合了。”

此外,邵斌表示尽管距离上诉截止日期还有十天,但他不会继续上诉,“因为现在是以个人的身份去,前面听证会自己投入了很多,我认为我们的听证会已把事情完全讲清楚了。”

体操和跳水的打分,自然是历来争议很多,除非差距非常大,一些小技术范围的问题,观众也看不懂。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表示,作为中国体操协会来说,在国内比赛时对裁判员的管理是很严格的,对违反国际体操规则的事情历来都是不容忍的。潘辰飞强调:“中国体操协会没有给他任何指示和要求,这纯属绍斌私人的事情,他擅自做了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