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点球+对手主帅被罚 幸运!国足戏剧性开门红

2011年09月02日2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开打,中国男足坐镇主场昆明迎来小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比赛过程非常有戏剧性,最终中国队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遭遇了对方门将受伤下场、自己获得两个点球、对方主帅被罚出场等一系列事件,最终2-1逆转击败新加坡队艰难取得开门红。今天中新之战的主裁判是40岁的黎巴嫩人哈达德,当然中国队的运气不仅是靠裁判的吹罚,新加坡队被罚的两个点球从技术上说也丝毫没有问题。

中新之战的主裁判是来自黎巴嫩的哈达德,今年40岁,去年进入亚足联精英裁判组。出生于1971年的哈达德,已经距离国际裁判界45岁退役的规定不远了,但他之前的履历却并不突出。

2009-2010年,刚刚加入精英班的哈达德主要的执法的比赛,依旧是档次并不高的亚足联挑战者杯。经过两年挑战者杯的历练,2011年亚足联开始委派哈达德执法亚冠联赛的比赛。他一共执法了4场亚冠联赛的比赛,其中包括鹿岛鹿角对上海申花队的主场比赛。根据中新之战赛前的报道我们知道,哈达德在黎巴嫩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体能教练,所以他的体能非常出色。当然,今天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的表现本身就有非常浓重的戏剧性成分在里面,哈达德扮演了一名裁判应该扮演的角色,他只是这场神奇的大逆转比赛的第一见证人之一。

上半场,丢球+打门柱

赛后有网友调侃这名主裁判是中国队的朋友,但实际上门柱才是新加坡队的发小。上半场场面占优的中国队,在几个关键环节都显得缺乏那么一点点好运。

前30分钟中国队占尽优势,在大家都期盼中国队先进一个球以稳定军心的时候,新加坡队进球了!刚被卡马乔任命为队长李玮锋中场传球时托大,球被杜里奇抢断,杜里奇果断分给前插的邱礼。新加坡国籍的中国人邱礼,带球突入禁区晃倒补防的杜威后冷静分给无人看防的杜里奇,杜里奇一脚低射洞穿杨智十指关。

悲催的事情还在后面——第42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到禁区内被新加坡后卫顶出,中国队外围球员大力抽射,球打在陈涛身上发生折射,不过球打中立柱弹出。表现一直很积极很出色的陈涛没有破门运。

大逆转上演,对方主帅恼怒

士气大振的中国队时候攻势如潮。第71分钟于大宝在对方禁区内倒地,新加坡后卫拉住他的球衣示意他假摔,于大宝向主裁判示意对方拉人,两人的激烈情绪点燃了场边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布拉莫维奇的怒火,主裁哈达德走到场边将他罚上看台。

第73分钟郑智禁区外左路扣球转身,冷静的传给后点包抄的于大宝,于大宝凌空推射,球被刘易斯倒地扑出,于海跟上将球推入空门将比分逆转为2-1。中国队的这个进球,与对方主帅自己失控被罚下有一定的关系。此后好运彻底跟定了中国队——第82分钟新加坡队队员将球直塞禁区沙里尔反越位获得单刀机会,杨智出击铲球但球打在沙里尔身上反弹向球门,不过幸运的是球没有直奔大门而去,而是惊险地高出了横梁。

应该说中国队最终实现2-1的逆转,是全队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不懈努力的结果。下半场新加坡队防守压力大,他们后卫的个人能力与中国队进攻队员比的确有明显差距,所以才造成了被当值主裁判吹罚两个点球的事实。而新加坡队在领先情况下被追赶,导致从主教练到队员整体情绪失控,是好运从他们那里彻底转到中国队头上的根本原因。(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