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首轮综述:国足逆转日澳险胜 韩国6球狂胜

2011年09月03日07:39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比赛全面打响,亚洲诸雄在首轮比赛结束后有喜有忧,其中澳大利亚队差点在主场爆出大冷,在0-1落后泰国队的情况下最终连追2球逆转取胜对手。日本和朝鲜在首轮比赛上演强强对话,最终日本队终场前绝杀,取得1-0的开门红,韩国队则在主场凭借朴周永的帽子戏法6-0狂胜黎巴嫩队;和澳大利亚逆转泰国一样,中国队也在上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由郑智和于海连入两球,最终2-1逆转新加坡,取得20强赛的开门红,与中国队同组的约旦则在客场2-0击败伊拉克队。西亚的强队中,伊朗在主场完胜印尼,而沙特则在客场收获0-0的平局。

A组:中国2-1新加坡

中国队20强小组赛抽得上上签,与伊拉克、约旦和新加坡分在一组。历史上中国共与新加坡交手8次,中国队7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但是由于新帅卡马乔的临阵上任,国足的首战也颇为令人担心。上半场比赛,由于在比赛中未能放开手脚,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中国队未能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反而在第32分率先丢球,李玮锋传球时被杜里奇抢断,杜里奇随后将球分给邱礼,邱礼带球突入禁区晃倒补防的杜威后将球分给杜里奇,杜里奇一脚低射洞穿杨智十指关,新加坡取得1-0的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便展开猛攻,第56分钟,陈涛帮助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但是曲波却将点球罚丢,11分钟之后,于大宝帮助中国队再次获得点球机会,郑智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1-1平。扳平比分的中国队在此后士气大振,并且在第73分钟由于海补射空门逆转比分,收获2-1的胜利之后,中国队也在20强赛中取得了开门红。

伊拉克0-2约旦

两队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还因为开球时间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不过在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中,伊拉克对约旦队保持着5胜1平的不败战绩,两队最近6次交手,伊拉克5平1负未尝胜绩。比赛开始后,借助主场优势,伊拉克率先向对手城门展开猛攻,但是运气欠佳未能取得进球,反而是约旦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由前锋哈桑-马哈穆德率先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刚开始,阿卜杜拉-迪布便帮助约旦在客场2-0锁定胜局,最终约旦队打破世预赛逢伊拉克不胜的历史,在拿下对手后取得20强赛的开门红。

B组:韩国6-0黎巴嫩

韩国队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实力不强的黎巴嫩队,刚刚转会至阿森纳的朴周永开场仅仅8分钟便帮助韩国队取得1-0的领先,上半场结束前朴周永梅开二度帮助韩国队在主场几乎锁定胜局。下半场第66和67分钟,池东元和朴周永各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4-0。随后的比赛,池东元再入一球,加上金正友的进球,最终韩国队在主场6-0狂胜黎巴嫩,朴周永成为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的帽子戏法将帮助韩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阿联酋2-3科威特

B组的另一场交锋是在两支西亚球队阿联酋和科威特之间进行,两队在最近7场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阿联酋取得4胜2平1负的战绩占据上风,不过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科威特队领先阿联酋将近10个名次。上半场开场仅仅7分钟,纳塞尔帮助客队首先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科威特队的穆塔瓦和纳塞尔连入两球帮助球队取得3-0的领先,比赛最后时刻,主场作战的阿联酋不甘心败局,连入两球将比分追至2-3,奈何时间有限,最终未能上演超级大逆转的好戏,以2-3输掉比赛。

C组:日本1-0朝鲜

日本队在死亡C组的首场比赛中迎战同样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对于处在死亡之组的两队来说,都力争在首战比赛中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局。两队在上半场都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下半场比赛的第84分钟,朝鲜队的朴光龙吃到红牌下场,比赛最后时刻,客场作战的朝鲜队不得不以10人迎战,而日本队在比赛结束之前终于由吉田麻也打进制胜球,同样在主场收获了一场险胜。

塔吉克斯坦0-1乌兹别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取代受到处罚的叙利亚队出战20强赛,也让C组的死亡成色稍稍有所减弱,不过身在死亡之组,乌兹别克斯坦也非常想利用首个对手较弱的有利机会拿下对手。上半场比赛,两队都没有获得破门良机,直到比赛的第7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才由马克西姆-莎茨基克攻入制胜的一球,最终乌兹别克斯坦在首战中客场1-0战胜对手,取得了20强赛的开门红。

D组:澳大利亚2-1泰国

D组的首轮比赛,澳大利亚遭遇了实力最弱的泰国队,不过世界排名仅120位的泰国队差点在客场爆出大冷,开场仅仅15分钟,迪拉斯尔便帮助泰国队在客场取得了1-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虽然澳大利亚加强了进攻,但是仍未能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的第58分钟,肯尼迪的进球帮助澳大利亚将比分追为1-1平,终场前布罗斯克的进球最终帮助澳大利亚在主场2-1险胜泰国队。

阿曼0-0沙特

虽然从实力上看,沙特队要高出阿曼一筹,但是主场作战的阿曼队无惧沙特队的挑战,两队近三次交锋阿曼1胜2平保持不败,而最近10场国际比赛阿曼5胜5平同样保持不败,而且失球数仅有4个而已,且主教练勒古恩曾经带领里昂三夺法甲联赛冠军,功力自然不容怀疑,沙特队的主教练则是大名鼎鼎的里杰卡尔德。但是两位名帅并未能让两队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在寥寥无几的机会面前,两队最终战成0-0平。

E组:伊朗3-0印尼

伊朗队主帅是前葡萄牙、皇马主帅奎罗斯,在伊朗队这次征战世预赛的名单中囊获了奥苏中场核心内科南,卡里米、尼克巴赫两名老将也赫然在列,奎罗斯在上任之后在近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伊朗队踢得并不轻松,面对印尼队他们未能取得进球;僵局在下半场的第52分钟被打破,内科南的进球帮助伊朗取得1-0的领先,随后特穆里安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为2-0,伊朗队也基本锁定了胜局,第70分钟,哈达迪法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3-0,伊朗队主场收获完胜。

巴林0-0卡塔尔

卡塔尔虽然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高出巴林队13个身位,但是客场作战加上同样是临阵换帅,拉扎罗尼能否成功的捏合队伍还不得而知,两队在近41年的国际A级赛事合计交锋23次,巴林7胜9平7负,近5次交锋2胜3平保持不败。主场作战的巴林队在比赛中占据了主动,不过直到比赛结束他们也未能攻破对手大门,卡塔尔队在下半场也错失一次必进球的良机,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