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抱怨”羽超奖金少 望提高职业化程度

2011年09月02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日讯(记者肖苑玫)2011年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总结颁奖大会今天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顺利落幕,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当众“抱怨”羽超奖金太少,不过,他的一席话坚定了大家对下个赛季羽超联赛的信心:“羽超联赛对奥运没有影响,估计在明年的8月20日以后启动联赛。”

在羽超颁奖大会过程中,李永波“抱怨”奖励给各获奖俱乐部、优秀选手的奖金“太少了”,最高的冠军10万元奖金、最低的网络人气奖只有6000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引起了李永波的“不平”。“钱太少了,奖金太少了”一听主持人念完获奖名单和奖金后,他总忍不住“抱怨”一声,似乎在为羽超联赛起步的不易叹息,也在为全体人员的努力与收获不成正比而扼腕。

“应该说我们还是本着摸着石头过河的态度,到底联赛在中国怎么样推动?怎么样发展?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全纳入正规的,要一点点慢慢来,特别要尊重市场,还有各俱乐部,希望各省市、专业队、体育局能参与管理,一起来推动这个比赛,不完全市场化,我们会一点点做。”李永波说,“可能明年会在联赛的政策上有些修改,希望高水平的选手跟球迷见面的机会更多一些,这样的话会推动联赛更好一点。”

中国羽超联赛吸引了世界各大高手的好奇心,李宗伟(微博)陶菲克等名将在本赛季已经先后与中国羽超有过短暂的亲密接触,而对远在欧洲的盖德、拉斯姆森等常青树来说,中国羽超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地方,盖德就曾表示很是羡慕中国羽毛球的氛围,希望有机会能够跟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一起征战中国羽超。这也是李永波所期待的,他说,他希望羽超有一天能完全职业化,像全世界成功的商业赛事如NBA(微博)英超意甲一样。但他清楚是那需要时间,不可能一下子走到那个位置上去,所以他强调,还是要比较切合实际,能够推动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联赛,最终希望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都能够到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里来,一起来参与来推动这项运动。

对于为什么“抱怨”奖金太少?李永波哈哈一笑,正色道,羽超刚开始,当然希望俱乐部投入更多。俱乐部联赛本身是个市场化,希望企业加入多,希望把联赛推广得很好的时候能有更多收益补贴给俱乐部。他强调说,联赛搞下去如果没有很多企业对它感兴趣的话,联赛价值不大,意义也不大,国际比赛那么多,为什么还要做联赛呢?就是希望能推动市场,希望更多企业来支持这项运动。他感慨说,各俱乐部确实也挺不容易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很多单元组合在一起,联赛一打就是几个月,大家都在忙于这个工作,他们应该得到一些回报,特别是这个项目越来越受群众和球迷喜欢的时候。李永波坦诚,身为国家队总教练他的主要精力集中在国家队的奥运备战工作上,联赛主要依靠两个业务部门在做,基本处于配合角色的他会对联赛把把关、出出主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