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彭帅需多加配合磨练 伦敦奥运会仍可期

2011年09月02日16: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一轮较量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微博)/彭帅苦战三盘以0-6、6-4和4-6负于强强联合的美女组合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首轮遗憾出局。纵观全场比赛,郑洁/彭帅尽管表现了极强的赛场战术调整能力,但是也暴露出两人的配合欠缺默契,这给了对手更多的组织进攻的机会和空间,在双打比赛是致命的缺陷。

本场比赛中国组合失利的原因之一是对手本身实力强大和临场发挥出色。汉图楚娃与A-拉德万斯卡这一组合是非种子选手中实力最强的,自两人搭档后已经收获了今年迈阿密大师赛上的冠军,稳定的单打实力和较长时间的搭档磨合使得这对美女组合在本届美网比赛很被看好。

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在比赛开始便通过默契的配合击溃对手的防线,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仅得6分且被0-6的略带羞辱性的比分失掉首盘后,郑洁/彭帅却表现出了很强的场上战术和心理调整能力,在次盘找回配合彼此的节奏,实现连续破发,一举拉开比分差距。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对手破发后,比分不断接近时,两人并没有自慌阵脚,再次稳住心态,拿下第二盘。在决胜盘中,面对美女组合高歌猛进并成功拿到赛点时,郑洁/彭帅顶住压力,成功化解危机,在关键时刻调整自己的情绪波动,为比赛争取更多的取胜机会。

不过比赛最终不能拿下的最大缘由来自于两人比赛配合不够默契,这主要还是因为长时间缺乏组合比赛的磨合,相互之间难以配合形成有效的战术安排。两人本次美网组队出战双打是今年温网结束后的首秀,由于之前在多伦多与辛辛那提彭帅一直受到伤病影响,错失了美网开战前最好的磨练双打的热身机会,硬地赛场的第一次配对,欠缺默契的培养是肯定的,而这就直接导致了在赛场上攻防两端都无法做到精确地战术安排。今天在赛场上也出现了两人共同为了救一个球使得场地出现空档的尴尬局面,这些错误恰恰给了对手轻松得分的可乘之机,由此输掉整场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自2010年8月份郑洁和彭帅搭档出战双打以来,两人今年在红土场获得了罗马超五赛女双冠军,在草地赛季的温网大满贯比赛中也杀入了八强,战绩还算不错。考虑到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尚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在此之前还有许多项重要赛事,如果两人能安排更多时间进行搭档配合,在参加比赛过程中多培养一些默契,那么按照两人目前的双打实力和比赛经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