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有特权孙杨很不爽:用成绩说话 不怕封杀

字号:T|T

张琳有特权孙杨很不爽:用成绩说话 不怕封杀

尽管孙杨目前成绩突出,但游泳中心在世锦赛期间仍多次称张琳还是“一哥”。

信息时报讯 从世锦赛的“361事件”到日前的“被代言”事件,孙杨与游泳中心之间的矛盾近日闹得沸沸扬扬。日前,孙杨微博上一句“我只希望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集体中,大家能得到公正的对待”,点出了此次事件矛盾背后的真正原因,那就是游泳中心对他与张琳区别对待。

上海世锦赛上,孙杨夺得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且刷新1500米世界纪录,在发布会上,孙杨身穿一件有“361”字样的央视记者服装引起外界猜疑,游泳中心认为孙杨可能私下签约该服装品牌。事后,孙杨及涉事公司均否认了签约说,但游泳中心对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中心以确保他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训练正常进行为由,向他提出在没有被允许的情况下,“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不得签约经纪公司”、“不得私自接拍广告”等要求。

日前,孙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游泳中心带去参加与某企业的签约仪式,至此孙杨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认为中心侵犯自己权益。而中心认为这是国家队的集体形象广告,作为国家队队员,孙杨有义务参与。“我只希望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集体中,大家能得到公正的对待”,孙杨微博上的一句话点出矛盾背后的真正原因,那就是中心对成名比他更早的张琳区别对待。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一战成名,此后他签约体育经纪公司,与姚明丁俊晖等成为同门。除了游泳队的商业活动外,其他活动均由经纪公司负责,每次张琳出国训练出发以及归来,该公司都为他安排接机及采访,对于这些,中心是默许的。但如今孙杨取得比张琳更好的成绩,游泳中心却区别对待,难怪孙杨心有不满。

孙杨:不怕被封杀

针对孙杨“被代言”事件,日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中国的培养体制是国家出钱,孙杨有义务为国家队代言。然而,孙杨及其父母对该说法并不认同,他甚至扬言不怕因此而被封杀。

孙杨母亲质疑游泳中心,既然为了保证训练而要求运动员不得私自接广告,为何中心私下让运动员接广告,“原来中心领导承诺为了让孙杨安心训练,不让他出席商业活动。这个难道不是商业活动,不影响训练?”

孙杨称,这样“被代言”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世锦赛前,游泳队与伊利签约,电视上都播放了有自己的商业广告,自己却被蒙在鼓里,他直言有些领导做法太过分。孙杨说,不担心自己因该事件而遭到封杀,“运动员终究是靠成绩说话,有成绩,领导也没法拿我怎么办,我认为我的言论自由也应该是受到保护的。”

孙杨被代言

“不明白领导是为我好呢?真的让我静心备战奥运会?甚至不能私自接受任何采访,反正一切活动需要领导点头。本人和家长按照领导的意思严格执行。前天通知去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活动,据说是领导接见,我根本不知内情,今天进去才明白是签约仪式,3元一瓶饮料已在市场销售,有我世锦赛夺冠的照片,两天没训练。”

“所有的运动队都是一样,项目发展需要资金支持,这应该算是一种规定。毕竟游泳队每年出国训练经费就有五六百万,孙杨本人也是受益者。孙杨是国家队培养出来的人才,国家队需要你的时候,你有义务为国家队代言。我们的培养体制是国家出钱,孙杨也并不是一开始游泳就由自己出钱的,而是由国家队负责经费。”

孙杨知情权

“太多的无奈!这只是其中的一件事!我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的蒙在谷(鼓)里。运动员靠成绩,才是最终的硬道理!不过分到底我也不会这样!”

“他在博客上这么说,也挺正常,毕竟每个人的认知水平不一样,存在这种观念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接下来会加强与运动员的沟通,多跟他们讲道理。”

孙杨个人代言

“关于代言的事情,我事先是一无所知;我和父母只是听说到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有领导接见;事实就是这样。我也请粉丝们放心,我会安心训练,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我只希望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集体中,大家能得到公正的对待。我会淡定。”

“游泳中心并不限制队员与商家签约,但前提是需要与国家队保持一致。个人签的赞助商应该与游泳队一致,不能违约。另外,在不违约的前提下,他还需要征得当地体育局的同意。国家队也需要把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