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加斯奎特爆冷铩羽美网 沃达斯科横扫强势晋级

2011年09月02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总奖金高达2630万美元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较量。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在艰难扳回一盘后仍以4-6、2-6、6-2和6(4)-7爆冷不敌克罗地亚重炮卡洛维奇,无缘32强;而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直落三盘以6-4、6-3和6-1横扫土耳其伊尔汉,强势挺进第三轮。

加斯奎特近两年状态有所回升,在今年的法网和温网比赛也打进了第四轮,不过法国人在美网的赛场上却成绩平平,本赛季是他取得突破的最好机会。本次美网他在首轮战胜了意大利人科奈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素有“ACE球国王”之称的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硬地赛场对于这位发球机器是极为有利的场地。

首盘比赛,加斯奎特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在第三局,卡洛维奇抓住对手的失误实现破发并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变成3-1,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卡洛维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拔得头筹。在第二盘比赛中,加斯奎特仍旧找不到比赛的手感,一上来即遭破发,在第三局40-0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追平并再度遭到破发,很快就以0-3的大比分落后,此后双方各自成功保发,加斯奎特也以2-6丢掉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中,后退无路的法国人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战术,在第二局抓住对手发球威力下降的弱点,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在第10局卡洛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加斯奎特在对手拿到一个发球分后连得四分,以6-2成功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愈战愈勇加斯奎特展开更猛烈的攻势,在第四局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实现破发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优势,不过加斯奎特在这时候却显得急于求成,在第6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仍无奈遭到回破。卡洛维奇抓住对手的情绪波动,在第8局再度实现破发,比分追至4-4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比分焦灼,前六分平分秋色,不过卡洛维奇在关键时刻更胜一筹,连得三分扩大优势后最终以7-4拿下抢七,从而以总比分3-1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9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好手沃达斯科迎战土耳其伊尔汉。首盘比赛两人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战成了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沃达斯科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将局分改写成4-3,此后两人顺利保发,沃达斯科以6-4先下一城。不过伊尔汉不甘心就此缴械,第二盘比赛开始率先实现破发取得2-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被沃达斯科所牢牢掌控,在第二局实现破发,将比分带到2-0,不过沃达斯科很快在第7局和第9局中两度实现回破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俨然是一边倒的局面,对手并没有过多的抵抗,沃达斯科以6-1取胜,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挺进32强。全场比赛耗时99分钟,沃达斯科一共发出了10个ACE球,一发的得分率高达87%,总共轰出34记制胜分。

今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2、6-4和7-5直落三盘横扫意大利球手斯塔雷斯,强势挺进第三轮;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在与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的较量中,直落三盘以6-1、6-0和6-2横扫晋级。(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