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复出待遇特殊 李琰:队伍身心双伤需恢复

2011年09月02日10:33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伤之后需要恢复,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要很好地计划。”8月31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对记者说。经历了丽江与青岛两场风波,短道速滑队的夏训受到较大影响。李琰说,她和短道速滑队的目标是尽快恢复,步入正轨,在已有的基础上力争最好成绩。

上午的上冰训练,李琰的安排依然很“魔鬼”,队员们结束训练去吃饭的时间差不多到十二点半。周洋(微博 博客)、刘秋宏(微博)、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微博)等队员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队伍整体训练氛围不错,梁文豪在休息间隙还哼起了《忐忑》,李琰则一如既往地在冰面上大喊大叫,斗志昂扬。

备受关注的周洋看起来气色不错,不过她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在最后一场上冰接力训练之前,她已经悄然换好服装,开始观看起训练录像来。这一“特殊”待遇也让一边全副武装的队友们连称羡慕。“周洋现在正在恢复,我们也在给她做工作,并根据她的身体状态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安排。”李琰说。

韩佳良(微博)的装扮和队友不同,虽然也穿着冰鞋,却和教练一样穿起了厚厚的运动外套,手里还拿着秒表。“韩佳良的膝盖伤势很严重,现在左膝关节间的软骨损伤很严重,经过三组专家会诊,暂时都没有办法。”李琰解释说。韩佳良也已经订好了车票,并将于当天中午训练结束后离开北京。

去年世锦赛新科冠军范可新(微博)也很抢眼,她在接力训练中几个连续超越,显示出较强的爆发能力。她却说,队伍处于恢复期,还没开始提速,训练还差得远。3月份亚锦赛上表现上佳的韩雨(微博)桐,今年也正式成为国家队一员,她的起跑环节被李琰重点指导,在队友们下冰之后还在冰面上又加练了四次。

“作为教练员,我的职责就是关注每一名队员,帮助他们提高。”李琰说。上冰训练之后的跑步放松,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在交谈之中,眼神始终关注着每一个经过身边的队员。

两场风波,致使短道速滑队本赛季的夏训大受影响,更让李琰担忧的,还是队伍在身心上的“跌倒”。“队伍受了一场大伤,大伤之后需要恢复,身心、精神上都是。”她把短道速滑队比喻成一个人,两场风波则是一场大的伤痛,“伤痛过后人总要重新站起来。”

温哥华冬奥会至今不过一年半的时间,短道速滑队经历了从巅峰到低谷的跌宕起伏,望着队员们年轻的脸庞,李琰心中充满着希望,“队员就想滑得快,比赛上取得好成绩。作为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提高成绩。队伍帮助我,我帮助队伍!凭着信念、愿望、梦想和目标,我相信短道速滑队能重新站起来,重新上路!”(本报记者 王向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