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遗憾给对手逆转良机 年终目标跻身TOP50

2011年09月02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11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微博)一日双赛奋战在女单和女双两个赛场。然而结果却多少有些遗憾,单打第二轮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遇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逆转,而双打赛场和彭帅的金花组合又在首轮苦战三盘最终告负。赛后,郑洁也对比赛过程表示了遗憾,不过金花对于未来依旧信心十足,更是提到了年终目标要将排名提升到TOP50。

本届美网郑洁的签运不算好,首轮遭遇俄罗斯90后少女迪亚特琴科,尽管后者世界排名不高,但却是一位实力高过排名的选手。最终郑洁经过了三盘苦战,才逆转对手晋级次轮。今天的比赛,郑洁迎来的是美网第一个高种子选手的考验,赛会十号种子、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比赛中郑洁一度曾以6-3/3-0手握绝佳的领先优势,但是最终却被对手顽强逆转,遗憾的告别了单打赛场。

赛后,郑洁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也认为“进入状态早,第一盘打得不错”。不过说到对手的奋力反扑,郑洁则表示:“从第二盘起她也是有点搏着打,就跟赌博性质似的。”说到这,郑洁特别提到了第二盘第六局的关键节点,当时佩特科维奇连扳两局已经有了反扑的趋势,但是郑洁却在这一局浪费了40-15领先的优势,被对手再赢一局将局分追成3-3平。“那一局挺关键的,如果我能够一直压着她两局,对手的气势和心态就会不一样了。”郑洁带着些许遗憾的表示,“心情当然是挺沮丧的,因为觉得很可惜,给了对手这种机会将比赛扳了回来。”

单打赛场止步第二轮,随后郑洁搭档彭帅出战女双首轮,不过金花组合的签运不佳,首轮就迎战强敌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的跨国组合。这对选手不仅单打能力出众,在双打方面同样造诣颇高。最终,经过三盘苦战,郑洁/彭帅以0-6/6-4/4-6不敌对手,至此,郑洁的美网征程也随之结束。

谈到本次北美一系列的赛事,郑洁认为自己的自信心有了明显提升。不过对于失利,郑洁也直言:“输球也没什么可多说的,只能说总结经验,希望下次在这样的比赛中不要再给自己留下遗憾。”不过随后金花也强调,自己还需要恢复,“饭是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的走。”

结束美网比赛之后,郑洁透露将会全力备战中国网球公开赛,争取在主场能够获得好成绩。此外,郑洁也做好了打算,中网过后在大阪进行的惠普日本女子公开赛将是金花本赛季的收官之战,而郑洁也透露了自己的年终目标:“年底我希望可以把排名从目前的70多提到靠近50名左右。”

(刘刘)

相关微博:

  • 飓风过去了!美网应该能准时开赛了!/鼓掌 今天是美网开赛第一天,我的比赛是安排在明天!/呲牙
    2011-08-29 19:24:3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