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全面占优完爆对手 丹麦甜心彰显NO.1气质

2011年09月02日0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率先进行的一场晚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延续了在福地美网的火热手感,以6-2和6-0送蛋横扫实力不俗的荷兰90后小将鲁斯,强势挺进女单32强。

虽然年纪轻轻就已经在职业网坛崭露头角,并依靠着在巡回赛赛场稳定的表现荣膺世界NO.1,但是没有大满贯金杯始终是沃兹心中的痛。不甘心被人冠以“水货NO.1”的沃兹今年仍然在为大满贯金杯而努力,但是丹麦甜心在年初的澳网杀入四强后,却在随后的法网和相继止步第三轮和第四轮。不过随着进入北美硬地赛季,沃兹的状态明显回升,在纽黑文赛以全胜战绩夺冠后,丹麦天才少女自信满满地重返法拉盛公园。

法拉盛公园一直以来都是丹麦甜心的福地:2009年,当年只有19岁的沃兹尼亚奇就一路过关斩将勇闯决赛,成为了首个闯进大满贯决赛的90后球员;2010年,沃兹尼亚奇虽然在半决赛中不敌当时状态神勇的俄罗斯红粉兹娃,但是闯进四强的表现也已经是其当年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战绩。今年,虽然复出的小威和近来势头强劲的莎娃在赛前被公认为夺冠大热门,但是时任世界NO.1的沃兹显然也已经做好了在法拉盛冲顶的一切准备。

在首轮轻取西班牙球员维维斯后,第二轮中沃兹又迎来了实力不俗的荷兰90后小将鲁斯。后者虽然世界排名并不算高,但是身高和力量出众,近两年进步显著,还曾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将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拖下马来,颇具成为顶尖球员的天分。不过从今天的比赛进程来看,只比对手年长一岁的沃兹还是很好地给鲁斯上了一堂课。虽然开局鲁斯一度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但是心态平稳的沃兹很快就利用扎实的技术和平稳的发挥果断出手破发还以颜色,并完成反超。在全场共63分钟的对决中,战术丰富的沃兹不断地通过落点和旋转以及力量大小的控制和变化来寻找机会,控制比赛,而鲁斯虽然频频进攻,但是没有变化一味地抢攻也让荷兰小将的非受迫性失误大增,落败也自然就在情理之中了。

这一点,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中也可以看出。虽然沃兹全场只有8记制胜分,比鲁斯还要少1个,但是丹麦甜心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得非常好,仅有13次,而鲁斯却在这项数据上高达32次,几乎是头号种子的三倍。在进攻无力失误又频频出现的局面下,沃兹想不取胜也真的很难。纵观沃兹以往的比赛,无论是对阵大小威这样的强势进攻选手,还是对阵李娜、莎娃这样攻防俱佳型选手,丹麦甜心始终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无谓失误,这一点也很好地彰显出了其全面灵活兼心态平稳的特质,而这正是其能够成为世界NO.1的最重要的原因。

在当今女子职业网坛缺乏领军人物的混战时期,作为年轻一代中最具领军任务气质的沃兹尼亚奇,夺取大满贯金杯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了。(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