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伯蒂奇送对手双蛋 孟菲尔斯鏖战无缘32强

2011年09月02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直落三盘以7-5、6-0和6-0横扫意大利法网八强选手弗格尼尼,轻松晋级第三轮;而7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鏖战五盘以6-7(5)、7-5、7-6(5)、4-6和4-6不敌西班牙老将费雷罗,爆冷无缘32强。

伯蒂奇最近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之势,美网之前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杀进了四强,但是在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半决赛中他遗憾退赛。本次美网他在首轮战胜了法国选手茹安,今日比赛的对手是在今年法网大放异彩的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

比赛开始之后,两人开局的争夺显得较为激烈,首盘比赛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保发战成了5-5平,伯蒂奇随后抓住对手的失误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捷克天才的节奏,弗格尼尼的身体状态显得不是很理想,伯蒂奇在随后连赢了12局,连续送给了对手三个鸭蛋,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伯蒂奇一共发出了10个ACE球,一发的得分率高达92%,对手取得两个破发点但是全部被其化解。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迎战西班牙老将费雷罗。首盘比赛两人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战成了5-5平,费雷罗随后突然爆发在第11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但是他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浪费了两个盘点,孟菲尔斯成功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雷罗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雷罗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接下来两人交替完成1次破发将局分改写为3-1,孟菲尔斯在第5局再次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孟菲尔斯在第11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孟菲尔斯以小分6-5拿到了盘点,随后费雷罗在网前拦截时出现失误,孟菲尔斯以7-6(5)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成功战成3-3平,费雷罗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雷罗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费雷罗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西班牙老将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费雷罗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

今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赛会23号种子,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在与阿根廷好手摩纳哥的较量中以4-6、1-6和0-2落后时受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第三轮;德国名将哈斯直落三盘以7-6(5)、6-1和7-5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