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D组综述:基里连科无所不在 弱旅暗藏20+虎将

2011年09月02日0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欧洲篮球锦标赛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D组的比赛中,两强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分别战胜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保持全胜战绩。保加利亚则在与比利时的较量中险胜,为力争小组出线赢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保加利亚和比利时最先展开争夺。两队实力相当,首日比赛都输了球,因此对本场比赛是势在必得。比赛的过程也的确印证了这一点,两队打得十分胶着,4节比赛有3节的分差不超过2分。就是在这样的厮杀中,保加利亚艰难地笑到了最后,他们必须得感谢罗兰德的杰出发挥。

全场比赛,司职控卫的罗兰德13次出手命中8球,效率奇高,罚球7罚6中,攻下22分。其中在第三节,罗兰德率领保加利亚展开反击,他在节初一口气攻下9分,单节抢下11分,帮助球队反超4分,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两场比赛之后,罗兰德场均21分和2.5次抢断,多项数据排进欧锦赛前十强,是名不折不扣的猛将。

在首日比赛中,基里连科抢下20分和11个篮板,帮助球队涉险过关。而今天的比赛中,基里连科再次扮演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与格鲁吉亚的比赛中,俄罗斯率先进入状态,半场取得40-27的两位数优势。但在下半场,格鲁吉亚人开始反击,他们在终场前7分多钟将分差缩小至2分。

但真正的球星,往往越到关键时刻,越显价值。当帕楚利亚和莫兹戈夫纠缠在一起时,再看看基里连科的游刃有余,球星之间的差距就体现出来了。如同上一场比赛,基里连科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接管了比赛,他跳投命中将分差扩大到6分。之后格鲁吉亚攻下2分,但基里连科马上作出回应,他跳投打三分得手,将优势再度扩大,确保俄罗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而赛后,官网也以“无所不在”高度评价了基里连科的发挥。

D组第3场比赛,斯洛文尼亚与乌克兰上演了精彩对决。乌克兰前三节落后19分,但末节打出26-11的攻击波,险些制造惊天逆转。虽然球队连吃败仗,但乌克兰的NBA(微博)球员费申科却通过这场比赛,找回了自信。在首日比赛中,费申科一分未得,但今天他在第四节暴扣和打三分,连续攻下7分,率领球队绝地反击。15分钟的出场时间,费申科5投4中抢下11分。在德拉季奇状态欠佳的情况下,费申科为NBA球员挽回了颜面。(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