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仍缺致命杀手锏 欲返巅峰状态需改善两点

2011年09月02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鏖战三盘以6-3、3-6和3-6惨遭赛会10号种子、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逆转,遗憾无缘第三轮。纵观全场比赛,郑洁开局阶段表现出来了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遗憾的是她在关键时候还是显得有些欠缺一击致命的能力,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和调整的空间。

相比今日比赛的对手佩特科维奇,郑洁在身高和力量方面都吃亏不小,但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金花凭借自己在进攻节奏速度方面的优势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一上来就率先完成两次破发取得局分上的巨大领先,并最终顺利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遗憾的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当佩特科维奇逐渐稳定下来和郑洁打控制球的时候,中国金花在主动进攻能力上与对手的差距就逐渐表现出来,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看到,郑洁在双方的相持球中明明占据了上风,但是就是无法打出致命的威胁球,最终要么自己出现失误,要么被对手抓住机会扭转局面,白白将比赛优势逐渐转交给了对手。

在郑洁状态的巅峰时期,也就是2008年温网前后以及2010年澳网前后那段时间,她标志性的正手低位进攻是相当具有杀伤性的,尤其是面对一些在身高和力量方面均明显优于自己的对手,郑洁能够做到毫不畏惧,通过自己落点很低的击球给对手制造威胁,经常能够让对手感到无所适从,从而取得一些出人意料的胜利,但是如今的郑洁在这个环节上明显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水准,她击球的速度尽管依然很快,但是在落点的控制以及连续击球的准确性上存在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这是她在以后比赛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一个问题。

此外,郑洁腕伤所带来的阴影依然没有完全消除,至少在心理方面是如此,如今的郑洁在反拍击球时依然不敢完全发力,对于她这样技术特点的选手来说,均衡的正反拍进攻是非常关键的,缺少稳定的反拍作为支撑,郑洁在比赛中将会失去一个非常关键的着力点,尤其是在和对手陷入相持战的时候,她的局面会显得更加困难。这是郑洁以及其教练团队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需要重点攻克的一个难题。

总的看来,如今郑洁的状态处于较为稳定的回升过程中,但是想要重温昔日两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辉煌,这位川妹子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次美网对于郑洁来说最大的意义或许在于,通过今日与佩特科维奇的比赛,她将拥有更多与TOP10顶尖选手过招的信心,一旦自己的击球感觉恢复到巅峰时期的水准,她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黄金时期或许就不会太遥远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