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金童已是伤仲永? 只能垃圾时间飙数据

2011年09月01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金童已是伤仲永? 只能垃圾时间飙数据

比奥终于打破0蛋的尴尬数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1年立陶宛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87-73击败邻国葡萄牙,斗牛士军团收获了两连胜。不过两场比赛下来,有一个原本被寄予厚望的球员表现令人失望透顶,他就是“金童”卢比奥。

今天西班牙大胜葡萄牙的比赛中,卢比奥无论是个人得分,还是进攻组织助攻队友取分,或者是在防守端都表现不佳,半场比赛只有1助攻1篮板贡献,整场比赛也只有5分4篮板2助攻的寒酸数据。而在昨天西班牙的欧锦赛首战中,卢比奥的表现甚至可以用丢人现眼四个字来形容,他在大约1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5投全失0分0助攻0篮板却出现了2次的失误,唯一有价值的数据是2次的抢断。

那个在06年U-16欧锦赛中狂砍51分24板12助外加7次抢断的神级少年,那个早早被定义为下一个天王的“西班牙金童”,那个让森林狼队苦盼了一个赛季的超级天才,现在看起来却变成了一个投篮糟糕、太过粘球、力量不足而且有些自负的平庸球员,卢比奥到底是怎么了?

在欧锦赛首战的糟糕表现后,卢比奥丝毫没有反省的样子,他将表现不佳更多的归咎于第一场比赛的不适应,“第一场比赛总会有些困难,不过最终获得了胜利,这是积极的一方面。我们在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我们没能够抢好篮板球,正如刚才说的第一场比赛总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但不论如何,我们赢得了胜利。”

但是今天面对葡萄牙队,卢比奥似乎依然在困难中难以自拔,他在首节还剩2分20秒时替补登场,这时候西班牙已经取得了12分的巨大优势。而卢比奥上场后,一直没有什么作为,第二节进行到还剩7分47秒时,西班牙获得下快攻机会,卢比奥的传球帮助费尔南德斯上篮得到了2分,但是他马上就被替换下场。整个上半场,卢比奥只带来了1助攻1篮板的贡献,他的得分依然是零。

到了下半场第三节还剩2分25秒时,卢比奥再次获得上场机会,他一上来就得到了外线空位的机会,但投篮正是卢比奥的短板,他的三分球砸筐而出。不过这时候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西班牙队领先优势达到了20分以上,在随后的垃圾时间里,卢比奥面对的防守有些松懈,他在第三节末段完成了1次抢断和1次的助攻,而在第四节进行到6分27秒时终于突破上篮得手,并且造成犯规成功打2+1,这也是他欧锦赛的首次得分,而在比赛还剩2分48秒时卢比奥又跳投得到2分。

西班牙队最终87-73大胜葡萄牙队,而卢比奥终于打破了得分荒,全场比赛17分46秒时间里得到了5分4篮板2助攻1抢断,不过这样的数据依然达不到人们的期待,尤其是大部分数据都是在垃圾时间所得,并没有给斗牛士军团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卢比奥的名气大概是这支西班牙队中除了加索尔兄弟最大的一位,但是他的贡献似乎是西班牙队中最小的之一,别说成为球队的核心,就连主力阵容也无法挤进去。

这样的卢比奥,能够在下赛季征服NBA(微博)吗?能够成为森林狼队苦等了一年的救世主吗?要知道之所以西班牙金童能够顺利的与森林狼签约,主要原因是巴塞罗那队已经看不上这个有名无实的昔日金童了,上赛季他场均只有5分4篮板的可怜数据,外线的投篮更是惨不忍睹命中率不到两成,所以巴萨才会放卢比奥走人。本届欧锦赛本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就这两场比赛来看,金童其实已经是伤仲永了。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