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轻取葡萄牙两连胜 加索尔20分金童萎靡

2011年09月01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轻取葡萄牙两连胜 加索尔20分金童萎靡

加索尔奋力拼抢篮板【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西班牙在A组第二场比赛中遭遇邻居葡萄牙,结果卫冕冠军兵不血刃以87-73轻松击溃对手,取得两连胜,而葡萄牙自昨日被土耳其血洗后又惨遭西班牙蹂躏,遭遇到两连败。

加索尔20分5篮板,纳瓦罗17分,小加索尔10分9篮板,雷耶斯10分5篮板,比奥仅在垃圾时间内捞到5分。葡萄牙方面塔瓦雷斯17分,米兰达13分。

昨日与弱旅波兰一战,西班牙打的踉踉跄跄,依靠加索尔天神般的发挥才勉强拿下对手,因此今日虽面对同为鱼腩的葡萄牙,斗牛士军团不敢有丝毫大意,开场在经过一阵纠缠后,西班牙队很快确立优势,伊巴卡(微博),纳瓦罗和小加索尔等人联手发力打出13-2的冲击波,西班牙以23-11遥遥领先。葡萄牙随后虽有反扑,只可惜杯水车薪,首节战罢,西班牙以26-16领先。

次节开打后西班牙队并不放松,依然以主力+替补的混成模式迎战对手,因此双方分差也变得越来越大,大加索尔篮下接球后完成快攻暴扣,35-19。葡萄牙队此后虽曾把差距缩小到两位数,只可惜西班牙队的强横实在不可阻挡,替补登场的大前锋雷耶斯在半场还剩3秒时篮下强攻得手,将两队比分定格在53-36。

易地再战斗牛士军团仍穷追猛打,一点儿都不给邻居面子,纳瓦罗突破上篮得手后又在外线百步穿杨,西班牙已经以62-41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从场面上来看西班牙队可谓人人奋勇个个争先,唯一的遗憾便是“金童”卢比奥又成为了酱油,打了三节竟毫无斩获。该节大部分时间内西班牙都保持20分以上的优势,最终带着77-52的巨大优势进入末节。

25分的领先意味着末节成为垃圾时间,而西班牙队此时也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加索尔等主力球员悉数下场休息,卢比奥带着一干替补球员消耗完了剩余的时间,并在垃圾时间内拿到5分。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