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24岁五朝元老筑中国长城 冲向伦敦她必不可少

2011年09月01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上曾遭到李霄鹏“弃用”的张艳茹(微博),不仅重新回到了李家军队伍,而且以出色的表现,重新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一号门将之位。在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中,张艳茹成为这场胶着乱战中,中国女足最大的亮点之一。正是凭借她的镇定与坚定,中国队首战拿到了一分,成绩合格!而这一分的背后,是张艳茹高接低挡的奋力扑救。

众所周知,今年24岁的张艳茹年纪虽然不大,但却是中国女足的“五朝元老”。然而,就是这样的元老级球员,在李霄鹏执教伊始,却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用。

2010年12月7日,中国女足公布了亚运会后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张艳茹并不在其中。这对于张艳茹和喜欢她的球迷来说,这倒是一件稀罕事。因为,在人们心目中,1987年出生的张艳茹,在时下女足门将中,即便是放眼世界范围,也算得上一个特点鲜明实力不俗的门将。事实上, 自从2005年,18岁的张艳茹被裴恩才挑进国家队后,连续6年她没缺席过任何一次女足集训,几乎获得了一个女足门将所能得到的几乎所有荣誉,哪怕是中国女足遭遇一个又一个冰河期,张艳茹的表现也总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然而,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张艳茹只打了第一场和弱旅约旦队的比赛,结果因为和后卫配合失误,被对手轻松吊门。从此后,张艳茹懊恼无比;从此后相当一段时间,李霄鹏一直让张越(微博)首发打主力,张艳茹第一次坐上了替补席。

本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是张艳茹自去年亚运会后,再次出现在中国队的正式国际大赛中。虽然此前的热身赛中,张艳茹的短暂回归也一度证明了自己,但张艳茹自己清楚,真正能够证明自己实力的,就是9月份开始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是的,张艳茹被李霄鹏直接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五朝元老”披挂上阵。当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韩国队前场组织进攻,柳英雅一脚直传球到了禁区前沿,张艳茹果断出击,解围时打在了权荷娜身出了底线。

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女足门将再次受到威胁。韩国队发动一次犀利的进攻,由于 袁帆防守出现了失误,将球直接漏给了对方的前锋,权荷娜直接打门,势大力沉的这次攻门,似乎马上就要洞穿中国队的城池。说时迟,那时快,张艳茹镇定自若,直接将球没收。

下半场比赛,韩国队的进攻有增无减。中国队禁区内可谓风声鹤唳,险情迭出。第65分钟,韩国队禁区前沿拿球,直塞给到了禁区内,张艳茹机智出击将球得到。第89分钟,柳志恩前场拿球给到了禁区内,池笑燃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被提前出击的张艳茹扑个正着,好险啊!这一次扑救,相当于直接击碎了韩国队全取三分的最后努力,也让中国队体面地拿到了一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