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奥预赛-中国女足0-0战平韩国 徐媛劲射险破门

2011年09月01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预赛-中国女足0-0战平韩国 徐媛劲射险破门

韩端(微博)替补出场表现出色(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在泉城济南开战。中国女足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战东亚劲旅韩国队。双方激战90分钟均无建树,最终战成0比0。

本次预选赛共有6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朝鲜、泰国。比赛采取单循环的方式,前两名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在济南主场作战,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为了夺得奥运会入场券,主教练李霄鹏甚至征召伤势刚刚痊愈的马晓旭(微博)和韩端入队,希望“悍马组合”能够提高女足的锋线得分能力。赛前,中国足协表示,即使李霄鹏率队冲击伦敦奥运失利也不会下课,这无疑给李霄鹏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队与韩国队堪称一对宿敌,历史上双方交手25次,中国队19胜1平5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近三场比赛,中国队1平2负一球未进处于劣势。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0比2负于韩国队,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排名。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反客为主率先发起进攻。开场后不久,韩国队就连续获得了2个角球。第4分钟, 田佳儿角球开到中路,张艳茹(微博)将球打到外围,柳志恩远射偏出。第7分钟,韩国队禁区外围尝试远射,但是距离有些远,皮球直接被张艳茹得到。一分钟后,中国队前场进攻,徐媛(微博)左路拿球横敲到禁区弧顶,张娜(微博)迎球怒射被韩国队后卫挡出,这也是中国队第一脚射门。第10分钟,韩国队进攻到前场,柳英雅一脚直传球到了禁区前沿,张艳茹果断出击,解围时打在了权荷娜身上,好在张艳茹反应及时,直接将皮球让出了底线。第14分钟,韩国队中场挑转打身后,张艳茹出击将球得到。

第22分钟,李丹阳(微博)右路带球到底线附近,她沿底线突入禁区连续晃过两名韩国队员后起脚劲射,皮球偏出球门,这是开场后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第28分钟,中国队左路打出快速反击, 古雅沙斜传到禁区前沿,中路的尤佳(微博)故意一漏,徐媛得球后推到禁区右路,周菲菲跟上一脚斜射,皮球偏出立柱。

第30分钟,中国队后场拿球出现失误,权荷娜拿球突入禁区,一脚捅射被张艳茹得到。 第33分钟,田佳儿底线拿球横敲中路,禁区内韩国队员拿球有些犹豫,被中国队解围。第35分钟,韩国队左路进攻,柳英雅得球后一脚射门偏出。第38分钟,韩国队前场进攻,金有美禁区外围远射打偏。第42分钟,韩国队左路起球,队员头球摆渡到右路,中国防守出现漏人,李贤英直接抽射,皮球被张艳茹得到。第43分钟,古雅沙左路带球突破下底传中,沈藇妍解围险些自摆乌龙。上半场,两队均没有进球战成0比0。

下半场开始前,韩国队用朴熙荣换下了柳英雅,中国队没有进行换人。第49分钟,韩国队左路连续发动进攻,李贤英带球突入禁区,由于人员密集,她的射门被中国队员挡出。第50分钟,张娜踢倒权荷娜被判犯规,韩国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李贤英开到中路, 袁帆头球解围出外围。第53分钟,张娜再次踢人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54分钟,中国队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庞丰月(微博)换下了古雅沙。第59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韩端换下了尤佳。第60分钟,周菲菲前场断球后,中国队形成3打4。徐媛禁区弧顶一脚劲射,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扑出。 第61分钟,李丹阳右路传球似传似射, 皮球擦着后门柱飞出底线。第63分钟,袁帆和朴熙荣正面拼抢时撞在一起,两人都有些受伤。

第67分钟,韩国队快速反击,池笑燃禁区前妙传田佳儿,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在周高萍(微博)的干扰下射门打偏。第71分钟,韩国队再次换人,车沿喜换下李贤英。第73分钟,马君(微博)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直接远射高出横梁。第78分钟,韩国队快速反击,车沿喜左路拿球时袁帆犯规,韩国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田佳儿主罚角度太正,直接被张艳茹保住。

第81分钟,周菲菲踉踉跄跄带球杀入禁区,左右脚连续打门均被挡出。第84分钟,池笑燃禁区内和队友打出二过一,周高萍抢在池笑燃身前将球解围出底线。第86分钟,中国队做出最后一次换人,屈姗姗换下徐媛。第89分钟,韩国队左路进攻,柳智恩挑传禁区,池笑然跟进左脚凌空抽射,张艳茹将球接住。补时阶段,中国队连续获得两个角球可惜都没有形成射门。经过三分钟补时,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0比0战平韩国队,赢得本场奥预赛的第一分。

奥预赛-中国女足0-0战平韩国 徐媛劲射险破门

本场数据统计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张艳茹

后卫:3-周高萍、6-袁帆、5-翁新芝(微博)、4-李丹阳

前卫:11-古雅沙(第54分钟 17-庞丰月)、8-马君、16-张娜、19-周菲菲

前锋:7-尤佳(第59分钟 10-韩端)、9-徐媛(第86分钟 18-屈姗姗)

韩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8-金正美

后卫:3-李垠美、4-沈藇妍、6-柳志恩、20-金友美

前卫:7- 田佳儿、8-权荷娜(第92分钟 12-李世恩)、13-李贤英(第71分钟 19-车沿喜)、14-赵昭贤

前锋:10-池笑燃、17-柳英雅(第45分钟 9-朴熙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