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110米栏排名刘翔次席 理查德森居首罗伯斯第4

2011年09月01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0米栏排名刘翔次席 理查德森居首罗伯斯第4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与罗伯斯在大邱世锦赛中(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著名的网站《全田径》更新了最新的田径各个项目的现世界排名,此次排名更新的统计时间段是从8月23日到8月30日,包括部分已经结束的世锦赛项目,而我国飞人刘翔由于在大邱世锦赛上获得银牌,所以他在110米栏的世界排名中升至第二。

根据《全田径》的统计范畴,世锦赛和奥运会一样,都属于最高级别的赛事,如果拿到冠军,可以获得300积分,而钻石联赛的冠军基本积分为170分。由于此次世锦赛110米栏出现了特殊的情况,因此世界排名也发生了震荡,理查德森因为获得冠军而将自己的排名升至世界第一,而刘翔则从第3上升到第2。

本次世锦赛110米栏决赛当中,由于罗伯斯对刘翔有拉扯动作,因此他获得的金牌最后被剥夺,没有获得奖牌,因此他的积分并没有变化,仍然是1373分。但是,由于刘翔和理查德森的积分出现上升,所以罗伯斯在110米栏的世界排名中从第2跌落到第4。

而理查德森则一下子蹿升到第一位。这一年来,他的状态一直不错,本次110米栏决赛,他虽然跑了第二,但由于罗伯斯的金牌被剥夺,所以冠军就落到了理查德森手中,他的积分通过加成计算之后,从1342分变成了1402分,位列第一,这是理查德森生涯当中首次拿到世界第一。而在这次统计积分之前,他的积分位列第4位。

至于中国飞人刘翔,由于罗伯斯的成绩被取消,刘翔的从季军变成了亚军,他的积分相应也有所增加,他的总积分从1356分升到1393分,仅次于理查德森,升至世界第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选手特纳因为罗伯斯的成绩被取消而获得了铜牌,他的积分涨了23分,达到了1325分,不过尽管如此,他的积分仍然只位列第7。而我国的史冬鹏(微博)的积分则为1264分,排在第9,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并闯入半决赛的江帆(微博)则从原来的第28位提升到第21,他的积分共为1215分。而大卫-奥利弗则排在第三,他的积分由1378变成了1384。

说完110米栏,再说说男子100米的世界排名,虽然这次被取消资格,但博尔特依然以1327分的积分位列第7,此次在100米决赛中夺冠的布莱克的积分从1319变成1382,他的排名也因此升至第一,分列2、3位的是阿萨法-鲍威尔(微博)(1381)和内斯塔-卡特(1358)。值得一提的是,在100米的世界前10当中,有6个人来自牙买加。

我国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微博)在此次世锦赛上奋力拿到金牌,这也让她的积分从1272飙升到1323分,尽管如此,她的世界排名仍只是第2,次于此次世锦赛获得银牌德国选手穆勒(1336),而我国的另外一名选手谭建则从第14名升到第9名,她的积分为1186分。

此外,男子200米的世界第一是沃尔特-迪克斯,男子400米、8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第一分别是杰梅因-冈萨雷斯、大卫-鲁迪沙和莫-法拉。而女子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第一分别是卡梅丽塔-基特和比安卡-奈特,而女子400米、8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第一分别是蒙特萨、辛克莱尔和维维安-切鲁伊约特。(思过)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