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李娜出局 > 正文

法网之后李娜状态下滑 专家建议保持平和心态

2011年09月01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在本届美网首轮连丢两盘不敌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爆冷无缘第二轮。自法网夺冠以来,李娜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出色,雅虎体育资深网球评论员在自己的专栏中表示道,目前对于李娜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和的心态,并力争尽快找回前进的动力——

继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被杜赫鲁爆冷淘汰之后,法网女单冠军、中国球员李娜同样败在了罗马尼亚选手拍下。首战0-2不敌哈勒普,李娜已经连续两年在法拉盛公园首战出局。输球对于竞技体育来说不是什么大事情,但糟糕的是李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连续的失利已经让自己经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法网夺冠后,李娜被捧上了天,带着更大的希望,李娜开始了草地赛季的争夺。草地赛季的开始并不尽如人意,在伊斯特本赛,第二轮就草草出局。温网拉开战幕,历史悠久的女王公园草地俱乐部迎来了身着一袭白衣的中国金花李娜,在首轮轻取俄罗斯选手之后,李娜在第二轮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德国新秀利斯基长盘逆转。这场比赛给法网之后意气风发的李娜狠狠浇了一盆凉水,不过李娜输球后没有太多的情绪变化,娜姐似乎更加成熟了。

但在结束温网之后,李娜虽然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休息机会,但她的成熟似乎在赛场上没有什么实际效用。再次回到北美硬地赛季,李娜先后两次负于澳洲猛女斯托瑟,而全年则3次负于对手,这使得美网之旅蒙上了些许阴影。果不其然,终于到了美网首轮,李娜的压力也达到了顶点,也许李娜要在今年带给我们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也许她太想借助今年的势头再创佳绩。首轮对阵哈勒普的比赛,金花一姐表现得异常不在状态,继2010年之后,再度首轮出局。可以说,法网之后,李娜的状态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直线坠落,但也在不经意间慢慢下滑。最近一段时间最好的战绩仅仅是在低级别的纽黑文赛中杀进四强,当时她在半决赛还输给了捷克资格赛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拍下。这样糟糕的战绩与李娜大满贯冠军的身份确实有些不太匹配。

和科维托娃一样,身份的巨大转变让李娜也显得有些不适应,要知道斯齐亚沃尼在2010年法网夺冠后同样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低迷,但她随后很快找回了自己的位置,现在的李娜也需要这样的转变。温网结束后,过多的活动让李娜的常规训练也一度被中断,久疏战阵之下,她的状态明显还没有完全恢复,输给哈勒普的比赛李娜一共出现了54次非受迫性失误,几乎相当于对手全部的得分。

如今的李娜正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她的身上肩负着13亿人的希望,这对于一名网球运动员来说似乎太残酷了。在纽黑文输球后,李娜受到了来自球迷的指责,这让李娜感到十分愤怒和委屈,这或许也是她在球场上显得有些患得患失的原因。现在的李娜就像一名刚刚转入职业网坛的年轻球员,在场上看起来非常迷茫,她需要做的是赶快平和自己的心态,找回曾经那份对网球的热爱和继续在赛场上拼搏的动力。

李娜美网首轮出局是不是冷门?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李娜出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