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赢一场奖励20万 韩国主帅目标就是拿3分

字号:T|T

8月31日晚,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闷热的天气让人有些透不过气。9月1日晚,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就将在这块场地上打响。尽管赛前发布会上那句“我的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喊得气势十足,但李霄鹏和他的率领的玫瑰们到底会在家乡人民面前交出怎样一份答卷,相信所有人心中都没有底 。面对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亚运会曾双杀过自己的韩国队,打法顽强的朝鲜队,以及凶猛的澳大利亚,中国女足想要抢到两张直通伦敦的入场券中的一张并不容易。

霄鹏自信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这次奥运女足预选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在这样的大赛面前,女足队员们难免会产生压力。主教练李霄鹏在8月31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坦然表示:“首战对于中韩两队都非常重要,不过平局也不意味着就是一场灾难。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会为所有人献上精彩的比赛。”

“我必须要说,韩国队确实很难缠。和这样的对手交手,对于我们的确是一个考验。”李霄鹏在谈到韩国队时说到。如今韩国队既有金有美这样的老球员压阵,更拥有刚过20岁但已成为前场新核心的池笑妍。这位在去年U-20世界杯上荣膺最佳射手,被韩国甚至亚洲足坛形容为“女版朴智星”,毫无疑问,她将是中国女足的头号威胁所在。因此,李霄鹏也已经向队员们表态,“必须要盯死池笑妍。”

在确定参加本次比赛的最终20人名单时李霄鹏也经历了一番挣扎,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自己执教女足以来最困难的一刻。”但他最终将伤愈复出的韩端(微博)、马晓旭(微博)都列入到名单中,也能够看出霄鹏已经准备了多套战术来应对不同的对手。不过,通过中国女足这一年来的比赛情况来看,中前场的核心当属上海队的徐媛(微博)。本次预选赛,中国女足在战术执行上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就看围绕徐媛进行比赛的表现,以及徐媛的个体发挥。

对手自信

韩国主帅只要三分

中国队做好了首战准备,对手韩国队同样整装待发。她们的信心自然来自于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当时,韩国队在客场双杀中国队。所以谈及9月1日的再次相遇,韩国主帅崔仁哲信心十足,“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3分。”韩国人自信地表示。

韩国队在抵达济南之后一直保持了一天两练的训练节奏,即使在比赛开始前一天,韩国队在上午依然进行了大运动量的训练,这也导致崔仁哲成为当天最后一个抵达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主教练。在介绍球队备战情况时,崔仁哲表示,“我们没有参加世界杯,所以只能认真地备战这一次的赛事。韩国女足从5月份开始就集中训练了,所以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对于首战中国队,崔仁哲可谓信心十足:“在以往韩国女足与中国女足的交锋历史是中国队占优,但去年我们在广州亚运会上两次碰到中国队都取得了胜利,这让我们信心大增。要想从这次赛事中出线,我想至少要拿10分,所以我们会争取拿到这个分数,而面对第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霄鹏此前曾表示,与韩国队的比赛将会是中国女足本次赛事中最为艰难的比赛,对此崔仁哲也表示了同感,“五个对手都非常强大,但正如中国队主帅说的那样,任何赛事的第一场比赛都是非常困难的,如果能够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对韩国是非常有利的。”

玫瑰自信

“表演就要开始了”

尽管对外宣称自己可以接受一场平局,但明眼人都看得出,首战韩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几乎就是一场提前到来的“生死战”。除了两队实力接近以外,在五场比赛定生死的情况下,首战过后的结果,几乎就预示着整个战局的走向。

参加本次比赛的六支队伍中,日本队最被外界看好。中国与韩国、澳大利亚在同一档次,缺兵少将的朝鲜与泰国被认为出线希望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足首战与韩国队的比赛,其重要程度自然是不言而喻。双方不管谁拿到3分就等于提前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好在在这样的大赛面前,女足姑娘们还是表现得信心十足。队员韩端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时表示,“我们来到济南之后,感受到了很好的氛围,我们受到了更多的关注,有这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也让我们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对于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知道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但我们有信心和有实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准备好了的不止韩端,可以说每一个中国女足队员都开始期待比赛的到来。徐媛在微博中这样写道:“老天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一个盛大的舞台了!而我们只需要上场‘舞’出我们的全部!就会有更大的舞台等着我们去征服的!”而后卫周高萍(微博)则表示,“表演就要开始了!倒计时开始了!笑容也开始了!”小将 古雅沙则给队友们打气,“马上还有一天就要比赛了,姐妹们一定要加油加油加油……”

韦迪赛前激励女足姑娘

赢一场奖励20万

奥运女足预选赛即将打响,足协掌门人韦迪8月31日出现在了中国女足下榻的酒店山东大厦,他此行的目的自然就是激励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大战来临前,韦迪表示:“一年多的辛苦备战就是为了这次大赛,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冲入伦敦奥运会。”

中国女足此次在济南享受到了贵宾级的待遇,球队入住了五星级的山东大厦,吃住条件都相当不错。30日,韦迪抵达了济南,不过当地有关部门的官员邀他共进晚餐,因此错过了第一时间和女足会面的机会。31日,韦迪特意来到了球队驻地,并且召开了一个小型的队内会议。会议之前,韦迪还找到李霄鹏聊了几句,“在山东的地盘上,我就不用操心球队的吃住条件了,想必球队对这里会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当然前提还是如愿拿下奥运会参赛权。”

在和全队的见面会上,韦迪更多的还是鼓励球队打出精神风貌,“我们这次在主场比赛,大家身上都有一定的压力,我们必须要卸掉这些包袱,正常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事实上,女足姑娘们也憋着劲想打好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为了争取荣誉,而且每场比赛场均20万元的赢球奖金,也让收入不高的姑娘们非常渴望。对此韦迪许诺,如果球队最终打入奥运会的话,不仅赞助商许诺的奖金将如数到位,足协也将为球队增设一笔奖金。“打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打出应有的精神风貌,这就是足协对于女足的要求。”韦迪这样表示。按照计划,韦迪将观看女足第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之后将返回昆明督战男足比赛。“韦主任算是累坏了,不过男女足双线作战,再累他也会撑住的。”足协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济南8月31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