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四日看点:男女最大热门出战 金花组合亮相

2011年09月01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首轮轻松获胜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头号男单德约科维奇(微博)将会在阿瑟-阿什球场亮相。女单方面,夺冠大热门小威廉姆斯,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也会出战。而在女双赛场,郑洁(微博)/彭帅的金花组合,张帅和拉脱维亚少女塞瓦斯托娃的小将组合也将为晋级第二轮而奋战。

>>23时直播美网第四比赛日 郑洁冲击32强

费德勒 VS 塞拉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9月2日 01:00)

世界排名跌倒NO.3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再次来到自己曾经五连冠的法拉盛公园,首轮比赛费德勒对阵哥伦比亚好手吉拉尔多,瑞士人直落三盘轻松取胜顺利晋级。同时,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费德勒的大满贯胜场数达到224场,追平阿加西排名史上第二位,与排名第一的康纳斯仅有9场差距。第二轮,费德勒将会迎战以色列选手塞拉,后者世界排名93位,首轮连扳三盘逆转巴西选手贝鲁奇才来到次轮。在2005年的法网赛场,费德勒和塞拉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瑞士天王直落三盘轻松获胜。此番再次相遇,相信凭借着自身的实力和大满贯经验,费德勒的胜利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德约科维奇 VS 博洛克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

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无疑是本赛季表现最炙手可热的男子球员,澳网和温网冠军,6座巡回赛冠军,如此疯狂的战绩使其成功从纳达尔手中抢走世界第一的宝座。温网夺冠后,小德连续征战的脚步终于得以缓和,北美硬地复出的塞尔维亚人状态依旧火热,一路过关斩将问鼎蒙特利尔大师赛的冠军。此番出战美网,是小德第一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赛事,首轮比赛对阵爱尔兰选手尼兰德,在首盘送蛋次盘5-1领先的情况下,对手选择了退赛,小德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顺利晋级第二轮。今天,小德将会迎来阿根廷选手博洛克的挑战,后者首轮轻取西班牙人里巴。德约科维奇和博洛克此前从未交锋,尽管是初次对阵,但相信依靠小德的能力,取胜当无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首轮没有怎么热身的塞尔维亚人,能否更好的利用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

费雷罗 VS 孟菲尔斯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二场)

昔日法网冠军得主、西班牙名将费雷罗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已经错过了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事。这一次出战美网,这位03年赛会亚军自然希望能够获得好成绩。首轮比赛面对同胞安杜加尔,费雷罗苦战五盘才惊险晋级。第二轮中,西班牙人的对手是赛会七号种子、法国好手孟菲尔斯。后者首轮3-0完胜对手。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在2009年的蒙特利尔赛上,费雷罗经过抢七战胜法国人。不过这一次两人再次交战,31岁且首轮苦战的费雷罗能否抵挡住年轻一代孟菲尔斯的冲击,是本场的一大看点。

加兹里 VS 费什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9月2日 03:00)

当大炮罗迪克在ATP排名上不断下滑的时候,“大鱼”费什也成为了维系美国男单在网球赛场辉煌的不二人选。而且费什本赛季状态颇为不俗,这个北美硬地赛季中,美国大鱼先是在亚特兰大赛中夺冠,随后又在洛杉矶赛以及罗杰斯杯中两次获得亚军,西南财团大师赛中他又击败纳达尔杀进了四强,最终他顺利获得了本次美网系列赛的冠军。首轮比赛,费什三盘横扫德国新星卡姆科,第二轮对阵突尼斯选手加兹里。尽管这是双方第一次交锋,但是相信主场作战的费什拿下比赛的希望很大。

克拉吉塞克 VS 小威廉姆斯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13座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是本次美网的女单夺冠大热门。温网早早出局后,小威积极投入训练,少见地在美网开赛前连续出战巡回赛,并且夺得了两站冠军,状态非常不俗。首轮比赛,小威两个6-1完爆塞尔维亚新秀雅瓦诺夫斯基。本轮比赛,小威的对手是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后者首轮苦战艰难逆转对手才得以晋级。此前,双方曾经有过两次交锋,在2007年的罗马赛和法网,小威都是直落两盘轻松取胜。如今两人在美网赛场相遇,相信依靠着小威的实力和如今的状态,再胜一场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沃兹尼亚奇 VS 鲁斯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9月2日 07:00)

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法拉盛公园有过不错的回忆,过去的两年她曾在这里分别打进决赛和四强。不过今年丹麦美少女却并非夺冠最大热门,不仅仅是她过往在大满贯赛事中令人失望的表现,更是因为本赛季她的状态也令人担忧。此前的北美热身赛上,沃兹尼亚奇曾连续两站比赛首轮出局,状态非常糟糕。尽管在自己的福地纽黑文,丹麦人全胜夺冠,但也缺乏一定说服力。首轮比赛,沃兹尼亚奇延续了自己在最近几年在大满贯首轮的强势表现,仅丢4局就轻松晋级。第二轮,世界第一的对手是荷兰人鲁斯。只要能够正常发挥自身的水平,头号种子闯过首轮关问题不大。

阿扎伦卡 VS 杜尔科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四场 不早于9月2日 5:00)

尽管北美系列赛的表现一般,但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依然是今年美网夺冠热门之一,这位Top5球员在今年的温网中才打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急需在大满贯赛场上为自己正名。首轮比赛阿扎伦卡仅丢四局就轻松晋级,迎来第二轮的对手阿根廷美女杜尔科。后者也是WTA中比较知名的选手,单就实力而言远远胜过她第57位排名。此前,两人曾经有过五次交手,前两次是阿扎伦卡取胜,不过从2009年开始的三次交锋,都是杜尔科笑到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美网第二轮阿扎伦卡曾经一度晕倒在赛场,最后是坐在轮椅上被送出场,而她当时的对手就是杜尔科。两人时隔一年之后再次相遇美网第二轮,只能感叹真是缘分。

佩特科维奇 VS 郑洁 (大看台球场第二场)

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郑洁一直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不过在美网热身赛上,郑洁却有着出色发挥,状态较之上半赛季明显提升,曾与小威大战三盘惜败,可以看出已经渐渐摆脱腕伤的困扰。首轮比赛,郑洁艰难逆转俄罗斯90后少女迪亚特琴科,本轮,中国金花迎来美网第一个真正考验,迎战赛会十号种子、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后者首轮两个6-2战胜俄罗斯选手比奇科娃。这将是双方第一次交锋,德国女将凶猛的攻击会给郑洁造成不小的困扰,然而郑洁如果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技术上的优势,更好的利用落点控制调动对手,同时结合网前能力,相信也并非没有战胜对手再进一步的可能。具体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郑洁/彭帅 VS 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 (14号球场第四场)

彭帅/郑洁配对以来成绩较为不错,本赛季曾赢得过罗马顶级赛事的冠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由于彭帅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导致两人配对热身的机会很少。本次美网彭帅/郑洁以7号种子的身份分在了下半区,不过两人签运不佳,首轮就遭遇强敌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的跨国组合。这对选手不仅单打能力出众,在双打方面同样造诣颇高。尤其曾经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汉图楚娃,更已经实现混双全满贯。而长期活跃在双打赛场的A-拉德万斯卡,也同样是一位双打好手。本场比赛将会是一场强强对话,就看金花组合能否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来争取晋级资格。

张帅/塞瓦斯托娃 VS 蒂奥/纳瓦罗 (9号球场第四场)

由于伊达公子本赛季长时间受伤病困扰,小花张帅本次美网没有继续与日本老将合作,搭档换成了拉脱维亚小将塞瓦斯托娃,她们首轮比赛的对手是西班牙组合提奥/纳瓦罗。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年轻人的冲劲,以及两人在底线的优势,相信这对小将组合战胜对手并非不可能。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