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大邱世锦赛已收获一金一银 外教提速中国田径

2011年09月01日10:47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31日,当 刘虹在大邱街头身披国旗,庆祝获得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时,中国田径队意大利籍教练达米拉诺也高兴得像个孩子,不停地和他的中国朋友们握手、拥抱。“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刘虹的表现很完美。”达米拉诺非常满意弟子的表现。

作为国际田坛著名的“金牌教头”,达米拉诺曾培养出5个奥运竞走冠军、6个世锦赛冠军。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刘虹切身感到了自己的提高,她说:“意大利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上届世锦赛是铜牌,这届是银牌,这就是最大的进步,也是最好的证明。”

在此次出征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队中,达米拉诺并不是唯一的“洋面孔”,还有两名女子投掷项目的外教:德国人卡尔-海因茨是女子铁饼项目的教练,新西兰人海勒对女子铅球选手李玲(微博)(微博)提供指导。

3名外教在大邱交出的成绩单让人相当满意,除了刘虹的一枚银牌,李艳凤(微博)获得女子铁饼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突破;李玲位居女子铅球第六名,19米72的成绩也还不错。李艳凤在夺金后就曾表示,德籍教练在训练理念、训练方法上给予了自己很大帮助。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田径加大了聘请外籍高水平教练的力度,在竞走、女子投掷等项目上将外教吸纳入教练组。今年5月,中国田径协会还聘请俄罗斯竞走教练谢苗诺夫担任国家青少年竞走队总教练。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说:“外籍教练或许没有直接带动成绩的提高,但在训练方法和项目认识上给了我们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我个人对外教的工作非常满意,他们将中国运动员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与他们同喜同悲。”冯树勇介绍说,接下来中国田径队将加大聘请外教的力度,在跳远等项目上引进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本报记者陈晨曦韩国大邱8月31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