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巴萨史上第一梅西最佳 阿森纳三年没戏

2011年09月01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加盟巴塞罗那只有半个月时间,法布雷加斯就已经赢得了三个冠军。相比之前在阿森纳六年无冠的悲催,如今的小法可谓生活在最幸福的时代。日前在接受《每日体育报》的采访时,小法表示自己离开阿森纳就是为了赢得更多的荣誉,而目前的巴萨显然已经是史上最佳。

法布雷加斯回到巴萨后似乎不需要任何适应过程,虽然他离开很久,但血液里的拉马西亚基因让他可以迅速的融入球队。“每个人都承认,巴塞罗那是现在世界最佳球队,而我确信,这支球队将会成为史上最佳。”法布雷加斯说,“我已经在12天内赢得了三个冠军,未来的日子里注定会赢得更多的冠军。看看这些奖杯,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我梦想赢得冠军,不管是超级杯还是友谊赛,当然,最渴望的还是欧冠冠军。”

法布雷加斯目前是巴萨的中场主力,但一旦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伤愈归队,塞斯克的位置会发生变化吗?“刚刚加盟就踢上主力,这让我很开心。当然,我对哈维和伊涅斯塔充满尊重,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法布雷加斯说,“很多人认为假如他们都保持健康,那么我就只能坐在板凳上。假如主教练这么安排,对此我没有任何意见,只要能够帮助巴萨夺取冠军,主力还是替补我没有意见。”

对于自己在过去半个月内的表现,法布雷加斯表示这也许是因为他的拉马西亚背景。“我在英超过了很多个赛季,但是当年在拉马西亚学到的东西并没有忘记,我了解巴萨的体系,这使得我能够很快的与队友找到默契。”不过小法表示,自己在过去四场打进三球的表现并不是自己的正常状态,“我不是球队夺取三冠的首要功臣,以我过往的经验这样的进球率也不是正常的,希望球迷不要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我。”

在采访中法布雷加斯承认,离开阿森纳并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我在阿森纳过的很好,除了无法赢得冠军。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能够有所改变,总是失败让我的信心受到打击,充满沮丧。我渴望加盟一家每个赛季都将赢得大满贯作为目标的俱乐部。”阿森纳此前2比8惨遭曼联血洗,对此小法表示自己不看法阿森纳最近几年的走势。“老实说,阿森纳的前景不乐观。曼联、切尔西甚至利物浦都在不断的补强,曼城更是让人吃惊,我认为在一段时间内,也许是三年,阿森纳都不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来到巴萨以后,小法变成了世界头号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的队友,此前两次在欧冠淘汰赛中被巴萨淘汰,小法对梅西的实力深有感触。前阿森纳队长感叹,梅西确实无与伦比。“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当然就是世界最佳。梅西没有必要去跟任何人进行对比,因为他已经是一个有着辉煌成就的球员。”而在比利亚(微博)受伤的情况下,小法与梅西在中路的配合将是巴萨破门得分的重要手段。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