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枪手30岁条款为省钱 够为年轻买单?

2011年09月01日09:1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微博)评述“很多人批评温格的足球哲学,但他对足球的理解就是跟一般人不同。他宁愿输掉三四场比赛,而看见年轻球员有所收获,也不愿意派上11名老将而让年轻球员坐板凳。他宁愿选用一队年轻人,看着他们不断进步,从0比2输掉比赛,继而0比0,然后最终以1比0击败一支充满经验球员的球队……”,法布里加斯刚刚登上主力位置时,曾经这样赞誉自己的恩师。

但是向来直言不讳的沙皇可不这么认为,“要想夺冠,光靠这些小孩肯定不行,阿森纳还需要买进冠军球员,有经验的球员!”但阿尔沙文的直言力荐显然没起作用,自己反倒灰心丧气之余慢慢淡出主力位置。

自从小法上位,年轻成为是阿森纳的标签之一。但小法之前,阿森纳一直都有压阵的老将,从博格坎普、维埃拉、席尔瓦到亨利,直到小法坐上队长位置,荣膺球队核心,老将彻底退出首发舞台。否则,你又怎样让一位22岁的队长树立权威和地位?

温格对年轻球员的钟爱是显而易见的,他曾经这样描述自己的建队哲学,“有心理学家研究表明在18岁到20岁这个年龄段是一个人建立动力的阶段,过了这段时间就很难再改变了。这涉及到球员在那个年龄所处的环境和他们的感受,如果当时球员不具备被激发性,那么你也不可能在以后重新向他们灌输。”而,“当他们变成超级球星时,那种感觉实在妙不可言。”温格如此解释自己在提拔年轻球员方面得到的成就感。

让温格抛弃老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人生的轨迹就如同贝尔曲线,起起伏伏都无所逃于其中。通常在足球圈里,30岁左右的球员拿着队里最高的薪水,但这个年龄的他们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我们看中的人都是处于上升期的。”现在的阿森纳,三十岁以上的球员只能一年一续约,想要以此留住尚有余力的优质老将,这显然难上加难。阿森纳这样的考虑,当然和球队窘迫的经济情况有关,但宁愿花小钱培养年轻球员不愿引进或留住两名仍然有余热的老将,这本身就暴露了温格的投机心理。

曼联走了范德萨、内维尔和斯科尔斯,但还有吉格斯、欧文与里奥;切尔西更是一支“老年队”,就连利物浦也要卡拉格这样的老将压阵。老将也许不能保证出勤率,但是在经验和稳定性甚至能力上,都有绝对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能帮助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小法的成长,就离不开维埃拉和席尔瓦的帮助。恶性循环下,六年无冠,买人不来,核心想走,省下这笔钱,够给年轻买单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