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转会总结:德赫亚接班门神 引援有的放矢

2011年09月01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转会总结:德赫亚接班门神 引援有的放矢

德赫亚能接班范德萨否?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日,随着英超转会窗的关闭,“红魔”曼联的转会大门也暂时关上。与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三强最后时刻频繁的人员进出不同,曼联最后时刻非常安静,在新赛季正式开始前,弗格森就已经有的放矢的将转会工作打理完毕。

投入花费

曼联今夏在转会市场的投入高达5730万欧元,但这笔钱仅仅投资在3名球员身上,虽然这3人都非常年轻,但全部来之能战。身价1800万欧元的阿什利-扬已经跻身球队主力,在与阿森纳的关键大战中,梅开二度的前阿斯顿维拉中场尽显球星本色。身价2000万欧元的德赫亚,则是顶着“范德萨接班人”的名号而来,尽管西班牙人在比赛中有些失误,但弗格森相信自己这次不会再走眼。1930万欧元引进的菲尔-琼斯则是曼联对未来的投资,他和斯马林的组合将是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天然接班人。

运作能力

荷兰老门神范德萨上赛季早早就宣布了退役计划,彼时曼联的“寻门”工作就已经有条不紊的展开,虽然当时与曼联传出绯闻的门将包括诺伊尔、洛里斯、斯特克伦博格、雷纳甚至布冯,但曼联最终还是选定了20岁的天才门将德赫亚,2000万欧元的身价也让他成为继布冯之后,世界足坛身价第二高的门将。

中场方面,随着斯科尔斯宣布退役,吉格斯也已经垂垂老矣,曼联及时从阿斯顿维拉引进了英格兰国脚阿什利-扬,后者在前场能够胜任边路和中路多个位置。而在后防线上,尽管已经拥有了费迪南德、维迪奇、斯马林和埃文斯四大中卫,但为了打击老对手利物浦,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扩大队内的本土球员力量,曼联还是不惜斥巨资引进了布莱克本的年轻中卫菲尔-琼斯,这也显示了老爵爷在转会方面卓尔不凡的眼光和能力。

实际效果

曼联今夏在转会市场的运作能力让人佩服,弗格森的引援方案也非常有针对性。德赫亚接班范德萨,尽管初来乍到的西班牙人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业内人士从来没有质疑过他的未来,弗格森也对他保持着绝对信任。阿什利-扬的到来不但增加了红魔两个边路的宽度,而且作为影子中锋,他的发挥也非常不俗。

年轻中卫菲尔-琼斯虽暂时无法撼动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绝对主力的位置,但弗格森着眼的是未来,琼斯和斯马林这对英格兰本土中卫的搭档,将在日后挑起曼联后防线的大旗。另外阿什利-扬和菲尔-琼斯都是本土球员,这不但进一步巩固了本土球迷对曼联的忠诚,而且还有利于红魔适应英超联盟以及国际足联关于本土球员的种种政策规定。

清洗

尽管在转会市场只引进了三名球员,但由于多名租借在外的小将回归,这也让曼联有了大幅清洗的底气。合同到期的“玻璃人”哈格里夫斯免费离队,后防二老奥谢和布朗打包转会桑德兰,法国边锋奥贝坦转会纽卡斯尔,加盟球队仅一个赛季的葡萄牙人贝贝也转会到土耳其劲旅贝西克塔斯,范德萨、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三位老将则是正式宣告退役。

附:曼联转会名单和转会费:(转会费单位:欧元)

转入:德赫亚(马德里竞技,2000万)、菲尔-琼斯(布莱克本,1930万)、阿什利-扬(阿斯顿维拉、1800万)

转出:哈格里夫斯(曼城,免费)、奥谢(桑德兰,450万)、布朗(桑德兰,150万)、奥贝坦(纽卡斯尔,340万)、德拉特(诺维奇,租借)、贝贝(贝西克塔斯,10万)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