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晓琦:卢比奥从此是凡童 他剩下年轻的本钱

2011年09月01日08:0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孟晓琦8月31日帕内韦日斯报道 卡尔德隆回归国家队,最大的好处仿佛是,斯卡里奥洛可以带个很合适的球员参加新闻发布会了。

他的英语够好,他说话很会拿捏分寸,他是球队进攻的调度者,更重要的是,他永远不会像加索尔、比奥那样,被记者们逮着就不放。“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尤其是第二节拉开了比分,但是下半场对手变化很大,投进了不少有难度的投篮,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滴水不漏的赛后谈,卡尔德隆一贯如此,尽管这场比赛里,他除了那次吊球给加索尔的精彩助攻,再没有任何闪光点。得分,0。

可他能够笃信的一点是,接下去的比赛里,自己仍然会坐定首发控卫,只因为当年抢走他位置、如今又还回给他的卢比奥,表现只能用“更糟糕”来形容。出手5次,无一命中,甚至又一次险些“三不沾”,没有助攻,没有篮板,只有两次失误,这就是“金童”交出的成绩单。

再称“金童”都有些不合适了。一年不见,马上要去NBA(微博)的卢比奥,竟然长出了一脸浓密的胡须,虽然间或还会露出开心的笑容,招牌性的稚气却早已不见。也难怪,去年世锦赛的打击已够沉重,上赛季在巴塞罗那队效力,他的表现空间也一天天被压缩,到最后主教练甚至更愿意信任给他打替补的萨达,也就是现在西班牙队的第三控卫。别叫冤,就是这场打波兰队的比赛,萨达的出场时间比卢比奥还少3分钟,得分虽然也是空白,至少还有3次助攻,差不多够本了。

斯卡里奥洛从没想废掉卢比奥,下半场开始时,他甚至用卢比奥顶掉卡尔德隆首发,明摆着就是要帮他树立自信。可是已不再拥有专享战术的卢比奥,情愿不情愿地也只想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他尽量不去带球突破,接球后总是第一时间转移给队友,后来几次出手完全是因为队友将球传来之后,他发现自己面前毫无对手阻拦。就这样,皮球照样不听话,他还是越打越郁闷,虽然在场上忙碌了16分钟,是三位控卫里上场时间最长的一个,贡献却也是最少的一个。终场前一分钟斯卡里奥洛换他下场,这在外人眼里已经是一种否定。

没想到,卡尔德隆助攻加索尔后,很快领到一次犯规,斯卡里奥洛竟然又冲卢比奥招手,让他上场替换卡尔德隆。此时的西班牙队,需要防对方快速推进,需要用身体大胆地完成对抗,年轻的卢比奥最起码还有这些本钱。

只是不知道,他剩下的,是不是也就只有这么点儿本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