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李娜若想成就霸业 还需学大威小威

2011年09月01日07:4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冠军小克没有参赛,温网冠军科维托娃首轮出局,法网冠军李娜同样在第一轮被爆冷。今年的法拉盛网球公园,简直是大满贯得主们的伤心地。不过,小威和大威还在,她们每一次击球都会引起球迷共鸣,每进一步都会让媒体疯狂,这是传奇才有的影响力。

尽管闯入过温网四强,拿过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但李娜还不能称为传奇。因为传奇不光是靠一个大满贯或者连续几个月的世界排名第一来铸就的,更多依靠的是实力、心态和勇气。

进入21世纪以来,网球的高度商业化和科技化让很多姑娘都有获得大满贯和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像上世纪60年代比利·简·金和80年代格拉芙一统天下的局面少之又少,快速改朝换代成了女子网坛的特征之一。

可即使如此,也有人能一统江湖。小威和大威从1999年起就是其他球员迈不过去的大山,前者手握13座大满贯奖杯,后者则有7座。即使近几年姐妹俩因为年纪和伤病经常缺席大赛,可只要站在球场上,她们就始终保有一颗想要获胜的心。2007年,小威以非种子身份在澳网决赛里击败莎娃夺冠,她那兴奋又坚定的眼神说明了一切。

在大小威缺席的几年当中,女子网坛属于海宁。这个瘦小的比利时姑娘为了网球可以牺牲一切,她也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无论退役还是回归,她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充满勇气并且做好了准备。

所有这些特质,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没有,李娜目前也尚未表现出来。所以她们都还只是网球场上一些美丽的花,想要绽放成传奇,她们还要以永远无畏的态度坚持下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