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操盘不够人性化 导致孙杨的无奈

字号:T|T

如果你是一个明星,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大头像被印上了某些产品的外包装,并被广为流传,你会怎么样?

答案有几种,但一般操作手法是将该厂家告上法庭,又或者私下谈妥,获取一笔肖像损失费了事。

不过,这些操作手法对中国游泳领军人物、新科世界冠军孙杨而言,统统无效。他的大头像被印在3元一瓶的某种茶饮料包装上,而且已在市场广为销售。孙杨能做的只是发发微博,借此发发牢骚。

对于孙杨的委屈,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负责人是这样回应的:孙杨是国家队的人,他有义务参加签约和代言。对于孙杨的发牢骚之举,该负责人还含蓄地表示:该同志认知程度不够,以后可以批评教育,借以提高嘛!

在现行体制内,国家队包办了运动员的一切,国家队要你做什么,你就得做什么(当然违法、违纪、不道德的事除外),稍有怨言,田亮的下场大家都是知道的。

国家队的做法你可能挑不出刺来,但为何孙杨还觉得如此委屈呢?想来想去,应该是“操盘手”不够人性化所致,你如果在代言之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相信孙杨的“认知程度”还是可以符合国家队的要求的。

如果孙杨一天还在“体制”之内,他这种憋屈就没办法排解,要想不委屈,只能走姚明和李娜们所走过之路,这也应该是中国体育的发展方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