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转会盘点:投资冠绝意甲 一大失误埋暗雷

2011年09月01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莫吉高度评价马洛塔夏窗的引援工作,“尤文图斯的转会比前几年更好”,尤文名宿弗里诺也很兴奋,“今年来了很多新球员,简直是一场崭新的革命”,但《全尤文》的民调显示,36.16%的球迷仅给出6分,31.9%的球迷更是认为不及格。豪掷8525万欧元,全欧第三、意甲头名,但不论是弥补阵容漏洞、提升球队实力还是清洗冗员都留有后患,是马洛塔不得人心的关键。

无疑,孔蒂入主是马洛塔引援思路、策略前后分裂的因素。齐格勒、皮尔洛、帕齐恩扎三笔自由转会均为马洛塔自主敲定,包括最终并未成行的巴斯托斯、贝克,应该是与德尔内里针对前季阵容短板做出的决定。有埃尔坎承诺投入的过亿转会专项资金,马洛塔得以公开宣布斑马军团肯定得手顶级球员,颇符合前主帅卡佩罗的提点,“需要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2到3个新援就成,但得是真正的顶级球员”。

不论是弥补右闸空挡的瑞士人利希施泰纳,弃因勒而选择智利多面手比达尔,还是提前锁定的黑山前锋武齐尼奇,都很得媒体好评,尤文名宿佩奇亚称赞,“马洛塔开局不错,这些引援说明他想建立一支有高度竞争力的球队”。意外的是,马洛塔由此在顶级球星、中后卫引援上接连碰壁,唯一的收获是左翼三连签。

马洛塔被球迷戏称“分期帝”:擅于精打细算、谈判时机关算尽、注重球员的市场价值不偏离实际价值,是马洛塔长期在中小球会历练出的本领,但却在引进顶级球星中屡屡碰壁。孔蒂入主之初即点名要求左边锋,桑切斯、罗西位居前两位,而阿奎罗被马洛塔看做提升球队实力的不二人选,但最终桑切斯(3500万)、阿奎罗(4500万)、罗西(3000万)均因身价过高而被马洛塔放弃,同样,孔蒂颇为看好的塞维利亚左翼佩罗蒂(2000万)也被放弃。特鲁奇分析马洛塔为自己的“大话”付出代价,“如果我们列出所有边锋、中卫的引援名单就会发现,最终加盟的都不是位于顶端的球员。因此,我们可以说,马洛塔、阿涅利高调宣布会引进2到3名顶级球员绝非明智之举,这也证明了是一个乌龙球,也错误的误导了球迷”。

莫吉一一点评了三名左翼,“我对贾凯里尼有疑惑,他很适合孔蒂的战术,但切塞纳和尤文图斯不是一回事。埃斯蒂加里维亚是边锋,但在美洲杯踢好2、3场不会成为关键球员。埃利亚是名优秀球员,毫无疑问”,马洛塔在边锋引援上仍是重数量而轻质量,加上留队的佩佩和克拉西奇,至少满足了孔蒂至少5名边锋的要求。

最大的问题则是中卫的“空白”,专栏作家克拉奇加里指出,“尤文图斯仍然保持着与去年同样的中后卫组合,前季丢了47球的防线,只得到了瑞士人利希施泰纳的增援,齐格勒的表态让我们了解到他并不在孔蒂的计划之列”。马洛塔不可谓不努力,在错失阿莱士、加诺、布鲁诺-阿尔维斯后,最后一天还在为加斯塔尔代洛、博内拉、博凯蒂、安德雷奥利而努力,克拉奇加里认为,“我们最后的希望是,最后几小时没有采取行动是冬窗引进罗多尔福的序幕,否则,那将是不可理解的”。

《米兰体育报》名记特鲁奇总结尤文夏窗转会时指出马洛塔的问题所在,除未能引进中后卫外,清洗不利、浪费预算是其他两项,“格罗索、阿毛里和亚昆塔仍然留队,我们知道,不能强迫球员离队,但3人留队仍将是很大的负担;最后则是浪费了预算,尤文曾为像阿奎罗、罗西这样的顶级球员准备了大笔资金,某种程度上已经投入了,但部分仍然留在了银行的保险柜”。

转入:

马尔科-莫塔(乌迪内斯/租转买/375万)

特里(卡利亚里/租转买/1550万)

夸利亚雷拉(那不勒斯/租转买/1050万)

佩佩(乌迪内斯/租转买/750万)

利希施泰纳(拉齐奥/完全转会/1000万)

比达尔(勒沃库森/完全转会/1050万)

帕齐恩扎(那不勒斯/自由转会)

齐格勒(桑普多利亚/自由转会)

皮尔洛(AC米兰/自由转会)

贾切里尼(切塞纳/完全转会/300万)

埃斯蒂加里维亚(马尔多纳多/租借50万)

武齐尼奇(罗马/完全转会/1500万)

埃利亚(汉堡/完全转会/900万)

转出:

伊莫比莱(佩斯卡拉/租借)

里瑙多(那不勒斯/租借)

梅洛(加拉塔萨雷/租借)

雅戈(托特纳姆热刺/租借)

西索科(巴黎圣日耳曼/完全转会/700万)

乔文科(帕尔玛/一半所有权/300万)

萨利哈米季奇(沃尔夫斯堡/自由转会)

兰扎法梅(巴勒莫/自由转会)

蒂亚戈(马德里竞技/自由转会)

阿尔米隆(卡塔尼亚/40万)

艾克达尔(卡利亚里/完全转会/180万)

马丁内斯(切塞纳/租借)

格里格拉(富勒姆/解约)

帕斯夸托(莱切/租借)

詹多纳托(莱切/租借)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