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西班牙胜波兰开门红 加索尔砍29分7板

2011年09月01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1年欧锦赛在立陶宛正式开幕,A组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揭幕战中迎战波兰队,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比赛结果却令人意外,西班牙最终仅以83-78,5分的优势小胜对手。

加索尔29分7篮板,纳瓦罗23分,小加索尔16分7篮板,比奥5投0中0分0助攻2失误。波兰方面科萨雷克19分,科拉提18分7助攻,赫利坎纽克12分,兹伏契克10分。

波兰本就实力不足,再加之以戈塔特为首的多名主力球员缺席本届欧锦赛,因此战力显得更加羸弱。不过开场后西班牙倒是表现一般,首节前半段被波兰队紧紧咬住,首节还剩4分15秒时大加索尔前场二次进攻得手后,西班牙仅以12-9领先,而此时大加索尔个人已经砍下10分。好在斗牛士军团之后终于如梦初醒,小加索尔,费尔南德斯等人连连命中,首节战罢,西班牙以22-15领先。

次节开打后波兰队连得4分,莱昂季克上篮得手后,比分又被追近到19-22,不过与首节如出一辙,西班牙此后又逐渐逐渐的将分差拉开,大加索尔两罚全中后,比分变成了35-23,西班牙轰出13-4的冲击波,随后纳瓦罗快攻再添2分。波兰方面仅美国归化球员科拉提的表现值得一提,半场战罢,西班牙队以44-31遥遥领先。

易地再战加索尔内线强攻再中,个人已经拿到17分。西班牙也依然处于绝对优势,尽管波兰队表现相当顽强,然而由于实力的巨大差距,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两位数,同时在大哥的激励下,小加索尔该节也将自己得分攀升到两位数,该节还剩2分37秒时,小加索尔近距离跳投命中,西班牙队以59-44领先15分,其个人得分也已攀升到13分。三节战罢前波兰队投中压哨,西班牙以61-52领先。

然而末节风云突变,波兰队一度把比分追到57-63,甚至都看到了翻身的希望。好在关键时刻还是大加索尔挺身而出,他在外线命中三分后不仅助西班牙稳住战局,同时个人也已经拿到20分。但即便如此西班牙队仍打的艰难无比,比赛结束前3分41秒时竟被波兰队再度把比分追到65-70!好在关键时刻还是加索尔,他两罚全中后帮助斗牛士军团稳住战局,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波兰竟在比赛只剩17秒时把比分追到78-80!所幸纳瓦罗没有手软两罚全中,奠定胜局。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