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彭帅2-0完胜皮隆科娃 进32强平个人最佳

2011年09月01日0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彭帅2-0完胜皮隆科娃 进32强平个人最佳

彭帅进32强平个人美网最佳成绩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成功晋级第三轮,追平了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第三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与西班牙选手提奥之间的胜者。

彭帅在今年美网系列赛中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不过凭借在辛辛那提杀进八强的精彩表现,她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4位。本次美网彭帅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她顺利战胜了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后者在今年温网曾杀进过八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彭帅在今年的霍巴特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彭帅进入状态较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彭帅又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尽管皮隆科娃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彭帅很快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方的回球挂网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尽管皮隆科娃在第4局完成1次反破,但是中国金花在第5局凭借积极的奔跑和稳定的击球再次完成破发重新确立了局分4-1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又交替完成1次破发,彭帅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中国金花以40-15拿到了两个盘点机会,皮隆科娃奋力化解了第一个,彭帅随后凭借一记漂亮的半场高压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在首局就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皮隆科娃随后奋力将其化解,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彭帅在以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之后抢攻对手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彭帅在第8局顶住对方的反扑成功保发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皮隆科娃凭借稳定的底线进攻完成保发,彭帅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赛点,最终中国金花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与西班牙选手提奥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数据统计
彭帅(中国)
皮隆科娃(保加利亚)
一发进球率
30 of 51 = 59 %
34 of 61 = 56 %
Aces
5
1
双误
0
2
非受迫性失误
27
19
一发制胜率
19 of 30 = 63 %
17 of 34 = 50 %
二发制胜率
12 of 21 = 57 %
12 of 27 = 44 %
制胜分
24
11
回球制胜率
32 of 61 = 52 %
20 of 51 = 39 %
上网成功率
13 of 20 = 65 %
6 of 6 = 100 %
破发成功率
5 of 11 = 45 %
2 of 2 = 100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